朝鮮也封城?韓媒:傳出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圖)

發表:2020-02-17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鴨綠江上連接中國遼寧省丹東市與朝鮮平安北道新義州市的中朝友誼橋
鴨綠江上連接中國遼寧省丹東市與朝鮮平安北道新義州市的中朝友誼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迅速蔓延。該疫情最早是在中國武漢爆發的,但鄰國的朝鮮卻持續宣稱其國內並沒有確診病例,外界多對此持相當懷疑態度。韓國《東亞日報》在17日報導稱,朝鮮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者,必須隔離一個月。不過位於邊境的新義州市,已經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並封閉部分地區,禁止居民進出。

《東亞日報》在1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從朝鮮與中國邊境的遼寧和丹東進入朝鮮的人,都必須在新義州隔離一個月。另一方面,朝鮮在診斷和治療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所需的醫療設備,及儀器和人力不足的情況下,該國亦採行與中國類似的方式,也就是封閉部分地區,並禁止居民進出。

朝鮮當局已經下令,透過中國駐朝鮮大使館等外國機構,設法要取得能夠判斷是否感染中共肺炎的檢驗試劑。另外,中國也有一說法稱,平壤友誼醫院周圍有許多國家的大使館,他們應該已經具有病毒篩檢的能力。

由於受到中共肺炎震盪和經濟制裁的影響,今年朝鮮人民軍的冬季訓練規模,據傳縮減了。根據消息人士說法透露,朝鮮軍從去年12月起所展開的冬季訓練,其參加人數減少,而且起降和遠距離飛行之時都極為耗油的空軍戰機演習,更是大幅縮小,所以今年空軍演習的戰力較去年降低達50%以上。

從1月30日起,朝鮮就停飛所有往返中國的班機,連火車也停駛了,幾乎等於是封鎖國境。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在15日刊登以「更強大、更大範圍的衛生防疫工作」為主題的報導,其聲稱國內並沒有任何確診感染患者。

不過,有多名朝鮮消息人士披露,據傳有一位平安北道新義州鴨綠江邊負責管理「強盛貿易公司」的專用碼頭保衛指導員,已確診出中共肺炎。強盛貿易公司擁有了朝鮮和中國間貿易專用的碼頭,在朝鮮走私礦物的業者之中,可說規模最大。

消息人士進一步表示,此名確診患者,極可能是在朝鮮宣布封鎖國境之後,為走私貿易而偷偷前往中國。先前金正恩曾宣布,如果不配合政府的中共肺炎的防疫措施,將會以國法處置。所以有人認為,該名患者很可能會遭處刑。據傳目前新義州已實施封城,而且新義州勞動黨委員長亦因防疫工作出現漏洞,已經被解職。

隱瞞疫情?

14日,世界衛生組織(WHO)駐平壤辦事處處長書面回覆《美國之聲》的採訪時披露,根據朝鮮保健省向世衛通報的內容顯示,在2019年12月30日起至2月9日期間,入境朝鮮的7281名旅客之中,有141人出現了發燒症狀,可是中共肺炎檢測結果,卻顯示都沒有感染。對此,外界產生相當大懷疑。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據熟悉朝鮮情況的消息人士在2月7日表示,有一位曾經前往中國的平壤女性居民,在最近出現了疑似症狀,後經朝鮮衛生部門檢查,結果呈現陽性反應。該人士進一步表示,曾與該女性有接觸過的所有人,都已遭隔離,目前尚未聽說有其他確診病例。

據韓國媒體《自由韓國郵報》報導稱,2月3日在朝鮮境內已經出現了中共肺炎疫情,但疫情訊息遭朝鮮當局全面封鎖。目前總計有7位確診患者,其中包括了曾經在中國山東省從事外幣兌換的朝鮮餐廳女服務員,及該國駐派中國青島領事館人員的妻子,因為這2個人回到朝鮮與親人團聚,而將疫情擴散出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