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中共上下都在「甩鍋」 這位部長可能要栽了(圖)

發表:2020-02-17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蔓延中共上下都在「甩鍋」這位部長可能要栽了
中共國家衛生管理部門「掌門人」,中國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和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同時雙雙免職後,黨刊罕見曝光習近平對疫情的詳細「批示」,預示著中共內部面臨著一場激烈的政治整肅風暴,作為國家衛生管理部門「掌門人」,中國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是否會被問責,引發外界關注。

這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公共衛生事件,給中國人民造成了巨大生命財產損失,引起全球極大關注。

2月15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刊登習近平2月3日在政治局常委會應對疫情談話的文章,文中提及習早在1月7日便已知中共肺炎疫情,並召開會議對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文章說,習近平於2月3日在中央常委會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1月7日,我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就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分析認為,武漢疫情這個鍋太大,中共上下都在拚命「甩鍋」,而習這是「最高級別甩鍋」。那麼,到底誰應該對武漢疫情大蔓延這場巨大災難負責?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曾公開表示,「武漢市和國家衛生管理部門對此都負有責任」。

每逢發生特別重大事故(事件)後,問責正部級官員以謝國人,已經成為慣例。

馬曉偉現年61歲,是山西五臺人,中國醫科大學醫療系畢業後長期在衛生部工作,曾任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中國醫科大學副校長、遼寧省衛生廳廳長等職。2001年任衛生部副部長,2013年任國家衛計委副主任。2018年任國家衛健委主任。

從2001年至今,馬曉偉擔任中國衛生部門主要負責人將近20年。2003年非典疫情期間,曾率領專家組赴廣州查找病因,指導防治工作。

從公開報導看,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至今,馬曉偉有4次公開露面。

馬曉偉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月28日,習近平會晤了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當天馬曉偉也會見了譚德塞。馬曉偉表示,「中國將盡最大努力控制疫情、降低傳播風險,願與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繼續分享信息、診療和防控方案,共同維護全球衛生安全。」

但是1月27日,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向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重申了美國願派專家的提議。至今中方尚未對美國的提議開綠燈,處於停擺狀態。事實上,早在1月6日美國疾控中心首次提出願意派一支美國團隊前往中國,之後又通過各種方式重申。

對此,路透社表示,中共之所以至今仍不允許美國專家赴華,就是擔心其是「一個實質性和獨立性的角色」,不能像國內專家一樣被「維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