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世界6大神秘事件(組圖)

發表:2020-01-09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經常會發生一些離奇的事,它們無法用任何科學道理來解釋。
世上經常會發生一些離奇的事,它們無法用任何科學道理來解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上經常會發生一些離奇的事,它們無法用任何科學道理來解釋。我們一起來看看世界上的6個未解之謎

1、未知力量導致登山者死亡

這個事件是指1959年2月2日晚,發生在烏拉爾山脈北部9位滑雪登山者死亡的事件。這個團隊的隊長叫做Dyatlov,他們在登「死亡之山」的東脊時發生事故,整隊人死亡。

事後的調查顯示,這些登山者的帳篷是打開的,他們赤著腳,屍體沒有任何打鬥的痕跡,但其中一人顱骨斷裂,兩人肋骨斷裂,一人舌頭失蹤。

研究發現,死者的衣服上含有很強烈的放射物。一位調查的醫生說三名死者的致命傷可能不是由人造成的,而是一種極端的力量。迄今為止,這種未知力量仍是個謎。

2、納迦火球(Naga Fireballs)

「納迦火球」是世界上有完整記錄,但無法解釋的現象之一。每年10月的夜晚,成千上萬人都會聚集在泰國湄公河岸,觀看從河裡升上來的火球。

這些球為淡紅色,大小如蛋。他們緩緩從河裡升起,然後加速上升直至消失,人們每晚都可以看到成千上萬個火球。

這種超自然現象受到了不少質疑。來自儂開的一位醫生瑪納斯·坎諾克森認為,火球的出現是由於河底的沉澱物發酵產生沼氣,沼氣浮出水面時產生火花形成的。義大利的化學家也認為這是由於物體腐爛產生的氣體所引起的。

然而,卻有一些研究人員反對這種觀點,他們認為河底並沒有太多的沉澱物,並且沼氣會在浮出水面之前被水溶解。至今,這個現象依然是個謎。

船帆座衛星探測到南大西洋的神秘閃光。
船帆座衛星探測到南大西洋的神秘閃光。(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船帆座事件

「船帆座事件」,又稱「維拉事件」或「南大西洋閃光事件」,指的是美國核爆炸探測衛星船帆座號(Vela)於1979年9月22日探測到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處發生雙閃的事件。這次事件引起多個組織的數年調查,但事件的起因至今成謎。

1979年9月22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零時53分,船帆座衛星系統中的6911號衛星,探測到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處愛德華王子群島與克羅澤群島之間的區域發生雙閃,有兩道可能由於2-3千頓的核爆炸而引起的亮光(一道快而明亮,一道長且腳暗淡)。

事件發生後,美國空軍派出25架WC-135B偵察機趕到了事發海域進行情報搜集,但並沒有發現任何爆炸或放射跡象。

4、聖亞努阿里烏斯的血

聖亞努阿里烏斯是那不勒斯主教,羅馬天主教的殉教聖人。他曾在拜訪古城普特奧利(今天的波佐利)硫磺礦山的執事時被捕下獄。

之後他受到嚴刑拷打,還被丟到波佐利弗拉維亞廣場內的獅群中。之後他與同伴在硫質噴氣孔火山被斬首,當時是公元前305年。

令人驚奇的是,他凝固的血液每年都會變成液體,第一次有記錄的時間是在1389年。他凝固乾涸的血液被裝在一個聖骨匣的膠囊裡。當這些膠囊每年三次被帶到接近他的身體時,血液就會變成液態。那時成千上萬的人都會聚集到那不勒斯教堂觀看。

在高壇上祈禱的大主教,會用一個小玻璃瓶裝著乾涸的血液。當血液液化時,主教會再次舉起小玻璃瓶以證實血液確實液化。這種儀式一年舉行三次。

5、蔡斯墓穴

18世紀,瓦爾朗一個富裕的莊園主在巴貝多島建了一座岩石墓穴。墓穴有一道厚重的大理石門,1807年托馬西娜夫人葬於此。

一年之後,蔡斯家族接管這座墓穴。托馬斯·蔡斯的兩個女兒分別於1808年和1812年葬在此。但就在1812年,蔡斯的棺材被抬進這座墓穴時,人們發現他兩個女兒的棺材次序顛倒了,但墓穴並沒有任何被闖進的跡象。

1816年,當一名男孩的棺材被抬進墓穴時,人們發現蔡斯的棺材又被弄亂了。有關這個奇怪墓穴的流言,因此傳開了。

1819年,巴貝多島政府官員康博威爾命令將這些棺木按秩序排好,並在門上貼了封條。結果,第二年他去墓穴時,發現封條完整無缺,但墓穴裡蔡斯家族的四個棺木再次被打亂,只有托馬西娜夫人的棺木還在原位。

這種現象沒有一個合適的解釋。期間沒有發生過洪水,而地震也不可能只震這一個墓穴而周圍完好無損。最後,人們決定將墓穴搬空。

6、總理失踪

哈羅德·霍爾特(1908-1967),於1966年當選為澳大利亞第17任總理,但是他的任期很快就結束了,因為一年之後的12月,當他在澳大利亞南部維多利亞海灣游泳時神秘失蹤,他被推測為已淹死。

1967年12月17日,霍爾特和幾位好友在他最喜愛的墨爾本切維厄特海灘游泳。儘管當時海上風高浪急,他依然不顧朋友們的勸阻,執意要下水游泳,但很快就失去了踪影。

他的朋友趕緊報警,短時間內,澳大利亞皇家海軍、直升機、附近的軍隊以及當地的自願者,一起出動搜尋霍爾特。這種迅速而大規模的搜尋,還是澳大利亞歷史上的第一次,但始終沒找到霍爾特。

兩天後,政府官方宣布霍爾特被推測已死亡。至今這位澳大利亞總理的死仍是個謎。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