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樹洞奇觀 專家揭20年未解之謎(組圖)

發表:2019-07-05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棵百年以上樹齡的老樹,在它的軀幹中間突然湧出水來,嘩啦曄啦地流不停,令當地居民都驚呆了,不知怎麼回事?而專家也出面解釋這個長達20年以上的奇妙現象。

百年樹瑞「樹洞瀑布」奇觀

根據Oddity central報導,位於歐洲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中的小村莊迪諾莎(Dinoša),村莊分享了一段關於當地發生一個非常獨特自然現象的視頻,居民埃米爾(Emir Hakramaj)表示,一棵樹齡超過百年,可能近150歲的老桑樹,每當大雨過後,這棵樹就會從樹幹旁的樹洞湧出大量的水,像一個關不上的「水龍頭」,旁邊樹林都被水給淹沒了,看起來附近這片樹林就像長在了水裡一樣十分奇特。這種情形已經長達20年,居民對此狀況都嘖嘖稱奇,不知原因?經過專家對這棵樹進行了研究以後,終於對這個奇妙現象做出了合理解釋。

一般來說,地底冒出水來並不奇怪,但是從「樹洞」湧出水來就稀奇了!經過專家硏究分析後表示,終於發現了大樹能夠噴水的原因,是這個地區的地下水十分豐富,隨著這棵大樹越長越大,樹根也越扎越深,慢慢的延伸到了地下水部分,桑樹正好位於天然地下水道正上方,每當大雨過後,雨水淹沒了地下泉水,造成地下水氾濫,水道負荷不了這麼多的水量,所產生的額外壓力將水從樹幹上的裂縫或空洞推到了樹幹上,而這個桑樹的樹幹中空,又恰好有一個孔洞,像是一個「水管孔」,就自然借由孔洞向地面上湧出水來,所以就形成了這個巧合「樹洞瀑布」的奇觀。

另一個女巫井傳說

無獨有偶,另一個類似的奇景則愛沙尼亞(Estonia)圖哈拉鎮(Tuhala)的「女巫井(Witch's Well)」,從1972年的4月20日就開始有噴水現象,每年到了春季大雨過後或是冰雪融化時,圖哈拉河水就會因此暴漲,使得女巫井湧出大量的水。女巫井本身有2.5米深,每秒可以流出超過100升的水,其實也是因為女巫井恰好在雨水流入河水之後,水壓力逐漸增大,就從井中射出,而且會形成一個高達半米的水柱,在噴發出來水柱的同時泉水還能夠不斷的沸騰起來,甚至會持續幾天。如果是在比較乾旱或者是沒有降水的時節,圖哈拉女巫井是不會噴發的。

女巫井是愛沙尼亞境內一個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但是當地的居民卻是另有傳説,他們認為是因為女巫們在地底下聚會,用樺樹的樹枝互相碰撞才會有此現象,這讓女巫井的潺潺水流更添增了一些神祕感,不少遊客因此慕名而來探訪這個傳說中的女巫井。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