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現4種狀態 你老了 養生3秘笈學起來(組圖)

發表:2019-12-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衰老時,爬樓梯會氣喘吁吁,雙腿沒力氣。
男人衰老時,爬樓梯會氣喘吁吁,雙腿沒力氣。

不僅女人怕老,男人也怕老。衰老對於男人來說,是表示身體狀況下滑了。

男人出現4種狀況 表示已經衰老

1、體力下降

當男人開始衰老,體力開始慢慢的下降,這時候已經沒辦法負擔起一些重活了。甚至連爬樓梯,都會出現氣喘吁吁的現象,並且還時常覺得雙腿沒有力氣,全身都提不起勁,沒動力去幹任何的事情。

2、脫髮掉髮

對於那些脫髮比較多的人來說,頭髮慢慢變得比較稀疏,甚至容易引起禿頂問題,也是一種令人心驚的狀態。

導致男人脫髮的原因很多,有時候是因為遺傳方面的因素,也有的時候是因為工作壓力比較大,造成了內分泌失調,血液循環比較慢,也容易導致頭皮的營養不足,引發脫髮問題。

3、身材走樣

男人到了25歲以後,臉上不再有一些太大變化,一直到40來歲,可能會一直保持在這樣的一個狀態當中。但有些男性之前的身材都是很好的,自從結婚後,就開始發福了,這是衰老的信號。

4、經常便秘

上了年紀之後,身體中的機能開始衰退,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腸道的蠕動速度就會變慢。很多人進入中年之後,會有便秘的現象,平時飲食不健康,多吃油膩的食物,水果蔬菜吃得太少,都會加重便秘的現象。

長期便秘,身體中的毒素和垃圾堆積在體內,人就會變胖。長此以往的惡性循環,對身體健康肯定是沒有好處的。

男人衰老後還有4個不良癖好 很難長壽

1、不吃早餐

早餐可以為身體提供比較足夠的能量,還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性。
早餐可以為身體提供比較足夠的能量,還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性。

豐富的早餐不僅僅可以為我們的身體提供比較足夠的能量,還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性,對幫助身體的消化、控制自身的體重等方面也起著比較大的作用。

2、嗜好菸酒

邊喝酒邊抽菸,是傷肝又傷肺的行為。因為香菸之中的尼古丁會減弱酒精對我們人體的作用,相當於被「麻醉」了,不知不覺之中就會大大地增加了飲酒量。

3、蹺二郎腿

蹺二郎腿對身體有多方面的危害,蹺二郎腿會導致臀部扭曲,給身體的脊椎以及頸椎造成一定的壓力。蹺二郎腿或許還會造成一條腿的壓迫力有所增強,影響身體血液的運輸,從而造成腿部血管的危害,引起身體下肢的靜脈曲張。

並且一隻腿被壓住,自身的心臟壓力或許也會有所增加,只有血壓臨時升高的時候才能保證身體血液繼續流回心臟。

4、經常熬夜

很多男性都在熬夜,只有保持足夠的睡眠,對於保持充沛的精力,提高免疫力才是至關重要的。

給男人最實用的長壽養生秘笈

1、多晒太陽

晒太陽是人體產生維生素D的主要方式,人體中90%的維生素D都是通過太陽照射皮膚產生的,而少量的維生素D則可通過魚、蛋、穀物食品等攝取。

2、多喝茶

《本草綱目》中記載:「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為百病,火降,則上清矣。」可見,飲茶是多麼重要。

男人最擔心腎臟健康,日常可以喝點金麥鬚茶或不老莓茶,對養護腎臟都是有好處的。金麥鬚味甘淡,性平,入肝、腎、小腸三經,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輔助治結石,對腎結石、膽結石、尿路結石等均有效。

不老莓又叫黑果花楸,是典型的黑色食物。中醫講,五色對五臟,黑色正對應腎臟,將不老莓泡水代茶飲,可以起到不錯的養護腎臟的作用。而且不老莓的抗氧化作用很強,其含有的花色苷、總黃酮、多糖等物質,均高於藍莓。經常飲用,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對減緩腎臟老化也有幫助。

3、多運動

經常運動鍛練的男人,更能抵禦疾病,成為長壽的人。
經常運動鍛練的男人,更能抵禦疾病,成為長壽的人。(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經常運動鍛練的男人,更能抵禦疾病,成為長壽的人。日常除了多做有氧運動之外,男人還可經常做兩個動作——踮腳和握拳。

每小時做一次「踮腳」活動:不斷地抬起兩腳腳跟,使下肢血液迴流良好。因為人體血液下肢迴流,主要是靠抬腳後跟對小腿後部肌肉的收縮擠壓,每次收縮時擠壓出的血量大致相當於心臟每次跳動排出的血量。

握拳:翹起手腕,五指向前,掌心向下,然後從前向後旋轉手腕,並順勢握拳。

握拳有兩個動作要點:一是旋轉手腕,二是中指點按勞宮穴。

中醫認為,勞宮穴屬於心包經的一個穴位,點按勞宮穴,具有清心火、安心神、降肝火的作用,平時我們可以邊走路邊練習握拳,注意先運腕,然後握拳點按勞宮穴3~4秒鐘,重複動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