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腫瘤元凶 危害甚於吸菸 但你卻天天吃?(組圖)

發表:2019-12-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了可樂等含糖飲料就等於在間接「餵食」癌細胞,含糖飲料的危害超乎想像。
喝了可樂等含糖飲料就等於在間接「餵食」癌細胞,含糖飲料的危害超乎想像。

美國《科學》週刊的研究發現,富含果的玉米糖漿會直接促進腫瘤生長,而玉米糖漿正是可樂等含糖飲料中的主要成分之一。換言之,如果腸道已經產生變,喝了可樂等含糖飲料就等於在間接「餵食」癌細胞,含糖飲料的危害,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世衛組織曾調查23個國家人口的離世原因,得出結論:糖的危害,甚於吸菸。

美國權威專家在《自然》雜誌上公開指出:糖就像菸草、酒精一樣,具有潛在危害且容易上癮,攝取過多如同慢性自殺。

根據國際頂級醫學期刊《Circulation》發布的一項對11.8萬美國人的34年隨訪研究結果指出:飲用含糖飲料越多,早死的風險就越大。其中男性的機率高達29%,女性的機率高達63%。

隱瞞50年的真相 代價慘痛

糖的危害是最近幾年才被挖掘出來的,為什麼以前不知道呢?隱瞞50年的真相,讓人類付出慘痛的代價。

上個世紀80年代前後,心臟病逐漸成為美國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但是致病原因遲遲未能查明。有人說是糖,也有人說是脂肪所造成的。

結果,糖研究基金會和糖企一邊買通科學家、專家,讓他們發表對糖有利的研究論文,控制輿論,給糖洗白,將過錯轉嫁給脂肪,並抨擊一些意見相左的科學家和理論。一時間,大家都對脂肪心存畏懼。於是,商店裡各種低脂牛奶、低脂酸奶、零脂肪飲品等應運而生,而且脂肪含量越低,價位越高。

但人們對糖卻放鬆警戒,各種添加了糖的加工食品被打上了「健康」、「全天然」等標籤,直到現今,大型超市中幾乎大多數食物裡都含有糖。然而,我們真的獲得健康了嗎?答案是「沒有」。

1980年開始,世界各國的肥胖率幾乎都在上升。超重和肥胖對我們身體內部的器官、臟器造成了極大的危害!越來越多孩子罹患近視、脂肪肝、糖尿病、腎結石,甚至引發腦梗……吃糖過多,就是這麼可怕。

澳洲導演親身實驗 結果令人震驚

澳洲一名導演Damon Gameau將自己的身體當做實驗,連續60天,每天吃40杓(約160克)糖(此分量是按照澳洲居民攝入糖分的平均水平制定),且這40杓糖全部來自果汁、果醬、早餐奶、低脂酸奶這些公認的健康食品,而不是可樂、冰淇淋、巧克力這類含糖量高的食品。

他依然保持以前的鍛練量,每週兩次繞著花園跑3圈,每天在自家室內健身房做10分鐘健身。他把這個過程拍成記錄片,實驗結果令人震驚。

最明顯的是體型改變,60天後體重猛增17斤,腰圍暴增10公分,肚子裡全部是有害的脂肪。由於大量食用糖,擾亂新陳代謝,不久他的臉上長出了粉刺。

專家團隊幫他體檢後表示,Damon不但有脂肪肝,而且可能導致胰島素耐受,極易患糖尿病,還有誘發心臟病的可能。

這次實驗中,Damon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量和之前一樣都是2300卡路里。所以真正的問題並不是卡路里,而是糖!

日常生活中 到處都有糖的蹤影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菜餚在料理時為了美味可口,都放了不少糖。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菜餚在料理時為了美味可口,都放了不少糖。

其實,不管你愛不愛吃糖,日常生活中,糖幾乎無所不在。

世衛組織認為:人們應該將每天的糖分攝取量控制在總攝取量的10%以下,甚至是5%。對一名正常體重指數(BMI)的成年人而言,相當於每天攝取約25克(或6茶匙)的糖。

但是一瓶番茄醬有7茶匙糖,一小瓶風味醬有28克糖,連嘗起來鹹鹹的,幾乎沒有甜味的金槍魚罐頭,也含1茶匙糖。

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豆漿、咖啡、蜜餞、辣條、八寳粥、紅糖水、巧克力等,甚至一般菜餚,比如紅燒肉、糖醋排骨、魚香肉絲等,都放了不少糖。

不過,殺傷力最強的,並不是這些吃多了有飽腹感的食物,而是含糖飲料。含糖飲料不僅含糖量極高,且喝下一杯飲料,並不會出現「飽腹感」,不知不覺中,體內的糖就嚴重超標了。

含糖飲料「腐蝕」你的身體

果糖不但會干擾尿酸水平,還會干擾胰島素代謝,久之還會引起糖尿病。
果糖不但會干擾尿酸水平,還會干擾胰島素代謝,久之恐引起糖尿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像可樂這樣的碳酸飲料,對身體的殺傷力極強,國內外很多人也都做過類似的可樂影響健康的實驗。

不過,更可怕的是很多含糖飲料,還披著健康的外衣,例如戴著面具的「健康飲品」果汁、運動飲料、能量維他命飲料,和一些冰茶、酸奶、咖啡等就讓人們放鬆了警覺。

有些人很疑惑:果汁不是富含維生素C嗎,怎麼和這些飲料一樣傷身?

這是因為果汁、飲料裡面含有果糖,這是一種單糖。如果蔗糖的甜度算100分,那葡萄糖就是74分,乳糖是16分,而果糖竟然高達173分。它在體內分解過程中會直接產生尿酸,還會減少腎尿酸的排泄,雙重作用下,人的尿酸不降反升。

美國波士頓研究人員在22年的時間調查8萬婦女,得出結論:每天喝1杯橙汁的婦女,痛風危險增加41%;每天喝2杯橙汁的婦女,痛風危險增加2.4倍。

果糖是痛風的隱形威脅,同時,果糖不但會干擾尿酸水平,還會干擾胰島素代謝,久之恐引起糖尿病。

還有,很多人都覺得酸奶是健康食品,但是,酸奶含糖量很嚇人,在加工過程中為了中和酸味,會大量加入蔗糖,而且含糖量都令人吃驚。

至於乳酸菌飲品,它最誘人的就是「乳酸菌」的含量有益健康,但研究證明,人的胃液和膽汁對於菌種的殺傷力極大,這些菌能活著到達腸道者微乎其微。加上生產加工各個環節對溫度要求非常高,即使能做到嚴格的冷鏈,菌量也在不斷衰亡中,而乳酸菌發酵過程是產酸的過程,隨著菌個數增多,酸度也越來越強,就需要大量的糖和奶粉。而很多乳酸菌飲品都標注「低糖」「0脂肪」,讓人放鬆了警惕。

吃糖會讓你越來越開心,從而上癮,更為肥胖鋪了路。一旦上癮,就會讓你不斷吃糖來滿足自己的慾望,使身體在無形中遭受全方面的傷害。

奉勸大家重視高糖的害處,為了健康,還是少吃點糖,尤其是要遠離含糖飲料。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