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回應DQ 北京不准踢「地方賽」便踢「世界盃」(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30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出席港台節目,批評選舉主任違反程序公義,因此相當大機會在選舉後提出選舉呈請。(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出席港台節目,批評選舉主任違反程序公義,因此相當大機會在選舉後提出選舉呈請。(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為今屆唯一被取消區議會選舉參選資格的人,他強調即使北京封殺他參選所有選舉,他可以在國際社會參與政治,笑言不准踢「地方賽」便踢「世界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是今屆區議會選舉唯一一人因政治聯繫及主張,被裁定提名無效。他星期三先後出席多個電台節目再次重申不提倡及支持港獨,仍然被取消資格,反觀其他人指香港有獨立條件可順利入閘,反映決定是政治篩選。

他又說,即使被取消參選資格,仍會在國際社會參與政治:「即使是終身剝奪我的參選權利,可以將我囚禁監獄,可以令選票上面永遠不會有『黃之鋒』這個名字,但實際問題是我會繼續我的政治上的參與,不僅是香港,更是在國際社會,所以為何我昨晚臨睡時都說,不讓我踢地方賽,我便去踢世界盃喔。到底哪種會令北京有更大壓力?這個由他們自己判斷。」(商台)

黃之鋒在港台節目上表示,早前回覆選舉主任查詢時已表明香港眾志屬民主自決派,不提倡亦不爭取港獨,但對方仍然指他不真心相信有關立場,質疑對方提出的法律理據是站不住腳。他又說,其他參選人都有提出自決及獨立主張,唯獨自己被拒入閘,反映參選人受到政治審查,選舉主任成為有讀心術的「思想警察」。

黃之鋒表示:「現在452個選區,過千名候選人中有否人主張自決呢?其實是有的,同樣有候選人跟我的主張一樣,同意支持自決,但不會將港獨視為選項,但他們能入閘,我就被屏除在外,我相信很大程度是來自北京政府,看到我過去幾年在國際社會的參與爆光,以及一些法案的推動工作,令他們覺得要將我除之而後快,嘗試將我永遠都不能進入體制裡面。根本選舉主任取消我的資格在法理上是站不住腳的,不然不會發生選舉主任馬周佩因病請假的事。」

黃之鋒在節目後笑言若自己入閘可能會更擔心那些「愛國愛黨」人士拿著紅旗到海怡選區包圍他,及包圍票站:「反而他們取消我的參選資格,可以令海怡西選區選舉有更多的選民出來投票,表達他們對DQ(取消資格)的立場,更加堅持捍衛制度公義。」

黃之鋒又說,看不到政府有任何理由押後或取消區選,若取消的唯一的原因是擔心建制派不能取得過半議席。他還說,中央及內地媒體一直定性他為港獨頭目,令選舉主任針對他,藉此殺一儆百,違反程序公義,因此相當大機會在選舉後提出選舉呈請。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同一節目中表示,選舉主任至今未有交代作出有關決定前,是否曾與上司或政府其他官員討論,及是否曾接觸中聯辦及港澳辦等中央機構,令人覺得決定涉及政治考慮,要求政府交代。

他又說,其他曾提及「光復香港」等口號或過去曾有香港眾志背景的參選人,參選資格獲得確認,唯獨黃之鋒被裁定提名無效,質疑選舉主任不受法治規範及隨意地作出決定,他擔心本港逐漸進入中國式法治。

另外,民主黨議員許智峯在立法會大會提出要動議休會,辯論黃之鋒被取消區議會參選資格事宜,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批准,許批評梁的做法可恥及濫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