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48小時 銀髮族籲港警「放下屠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1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銀髮呼籲港府與警隊「放下屠刀」,提出4項訴求包括獨立調查警方濫權暴力等。
香港銀髮10月12日呼籲港府與警隊「放下屠刀」,並提出4項訴求。(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上週強推《禁蒙面法》激起全港市民的怒火,最近更不斷爆出被拘捕的示威者遭警察性暴力,10月12日,港民再次發起抗議活動,在灣仔,銀髮族發起到察總部靜坐48小時,抗議警方濫捕濫權。

據立場新聞報導稱,香港銀髮族12日發起「警總靜坐48小時」,抗議政府處理反送中失當、控訴警方暴力濫權,呼籲港府與警隊「放下屠刀」。

活動發起人譚國新先生批評政府一直拒絕調查警方濫權,包括7.21、8.31、新屋嶺、不名浮屍等疑團都疑點重重,「真相一日不查明,市民都難以再信任政府」。

他並譴責警方自6月至今,濫用暴力,武力不斷升級,「已達到無法無天、胡作非為」的地步,各種違反警例的行動,都標誌著曾經的亞洲最佳警隊已淪為政治工具,「解散警隊,刻不容緩,重組警隊是唯一挽回警隊尊嚴的方法」。

譚國新強調,「每一個香港人都要走出來,如果香港人不再走出來的話,極權、專制、不自由、無法治就會來到香港,危害不單止是你本人,也會影響你的子女,影響到你子女的子女。如果你希望香港是可以回到一個有法治的社會的話,應該每個人都多走一步,走出來。」

參與活動的市民楊先生表示:「香港現在被一幫所謂『政治的暴徒』——共產黨操控制之下的當權者,已經搞得香港這個地方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所以我們要盡銀髮一族的心意,要出來表達。」

對於最近爆出15歲跳水女將的浮屍事件,以及中大學生披露被性侵,楊先生表示非常震驚,「想不到香港原本是一個文明社會,由於獨裁的政權伸延到香港,將大陸對待人民的那套手法,大規模的用到香港社會,令人心痛。」

他譴責,港共政府就是要用暴力和血腥的手段,希望能夠鎮壓所有香港人,來達到它的政治目的。但是這個目的最終還是失敗的。

另一位帶著自製標語到場的姚女士說,年輕人為民主自由抗爭,理念是對的,「我今年63歲,過去的生活就是賺錢、去旅行玩樂,直至6月12日見到年輕人的勇敢,我好像突然被點醒了,意識到原來香港這麼黑暗。」

據報導,當日銀髮族靜坐48小時,代表警方拘留疑犯時限,象徵與前線抗爭者「同進同退」。活動主要4項訴求包括:

1、獨立調查警方濫權暴力。

2、抗議警方濫權、濫捕、濫暴。

3、反對將扣留時間由48小時增至72、96小時。

4、呼籲警方遵守保護兒童權利公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