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撐港反極權 米蘭鬧事陸生遭指收錢(組圖)

發表:2019-09-30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週年前夕,香港民眾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計有24個國家、65座城市共襄盛舉。目前已傳出有確切鬧事案件的有台灣台北、義大利米蘭。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週年前夕,香港民眾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計有24個國家、65座城市共襄盛舉。目前已傳出有確切鬧事案件的有台灣台北、義大利米蘭。(圖片來源:網友)

【看中國2019年9月30日訊】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週年前夕,香港民眾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計有24個國家、65座城市共襄盛舉,包括義大利米蘭、日本東京、美國華盛頓特區、澳洲雪梨和德國柏林均有抗議或遊行活動,向香港代表處或者中國大使館表達對香港人的支持,以及「反送中」的決心。

米蘭反極權鬧事 陸生遭指收錢

據《LTN》報導,在米蘭也有來自香港及台灣的民眾發起遊行來響應「9.29全球反極權遊行」,但是原先和平發送傳單、沿街喊口號的活動卻遭到一群大陸人包圍鬧場,雖然警方擋在兩方群眾中間,但是鬧場的大陸人仍不斷隔空大罵。

參與遊行的一名留學生表示,雖然一開始也曾經有港人耐心的拿出比對畫面,說明大陸官方偽造資訊誣陷香港人,但是對方仍不願接受,僅跳針表示「反正我不相信你們說的!」另一名支持遊行的大陸民眾則透露,這些當場鬧事的學生應該是大陸官方驅動的,而且八成領了錢。

美國反極權

在華盛頓特區有逾百名香港、台灣和美國民眾,聚集在白宮附近的華盛頓紀念碑前遊行,有人還戴著頭盔,拿著五年前做為「雨傘運動」象徵的黃色雨傘,也有許多台灣民眾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到場聲援。

在華府訪問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身披「100%自由」旗幟出席致詞。他表示,身上的旗幟是參考台灣的言論自由鬥士鄭南榕對於台灣主權及「百分百言論自由」的追求,有致敬的含義。他評估美國國會有望在年底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德國反極權

德國首都柏林有旅居當地的港人以「反極權與暴政」為號召發動示威,逾百名港人高舉「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標語,呼籲德國協助捍衛香港的民主和人權,而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到場聲援。除了柏林以外,慕尼黑、法蘭克福、漢堡等德國城市也都有港人同步舉行示威。

澳洲反極權

至於澳洲雪梨市中心的全球撐香港集會有超過千人出席,大批抗議人士身穿黑衣、高舉寫有「救救香港」、「停止暴政」等字樣的標語,更不忘高喊「加油」,還有人撐起象徵2014年「雨傘革命」的黃色雨傘,或分發象徵和平的紙鶴。而東部大城布里斯本(Brisbane)也有活動。

據《CNA》報導,這是6月反送中運動開始以來澳洲最大的一場「撐香港」、「反極權」活動,親中人士未強力干擾。

25歲的比爾‧林(Bill Lam,以下皆音譯)兩個月前才從香港來到雪梨求學,在港期間也曾參加數場反送中示威。他說,抗議人士變的很急切,僅寄望當局尊重他們的「基本人權」。

林同學表示,儘管人在澳洲,他仍心繫香港,每晚都在臉書和其它社群媒體看見來自香港的實況影片就難過。

而47歲的法蘭基‧盧(Frankie Lo)則表示,儘管已在澳洲居住數年,仍然持續關心香港家鄉情況。

法蘭基‧盧說:「我們依然相信一國兩制,但他們必須遵守基本法。這和(香港)獨立無關。」

25歲的東尼‧鍾(Tony Chung)也表示,過去數月的抗議行動常見暴力現象,「這並非我們所樂見」。他強調,這是「香港人打香港人,一點道理都沒有」。

東京反極權

根據日警估計,東京參與人數超過600人,創下「反送中」示威活動在日本的新紀錄。有位台灣留學生說,要讓北京知道其做法很粗魯。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週年前夕,香港民眾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計有24個國家、65座城市共襄盛舉。目前已傳出有確切鬧事案件的有台灣台北、義大利米蘭。

旅日的香港人、留學生與關心香港未來的日本人當日參加在東京舉行的撐香港反極權運動,活動自千鳥淵公園出發,步行到香港經濟貿易代表部附近。

負責活動宣傳、指揮遊行隊伍的伯川星矢表示,這次的口號就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是不可能改變的,另外,參與撐港活動的人都認為港警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

當被提問期待日本政府協助香港做什麼時,伯川說,日本政府可以向美國國會一樣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但更重要的是希望日本人知道香港發生什麼事,這是最重要的。

有許多台灣留學生也參與這場撐香港活動,參與者大多不戴口罩,但香港留學生大多戴著遮臉,不希望被認出。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週年前夕,香港民眾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計有24個國家、65座城市共襄盛舉。目前已傳出有確切鬧事案件的有台灣台北、義大利米蘭。

有位台灣留學生說,上午去參加中華文化總會於上野公園辦的「Taiwan Plus2019台灣新感覺」活動,下午來參加「撐香港」活動。

在日本留學的周姓台灣男生表示,從暑假反送中活動一開始就很關注,他覺得香港人的訴求是合理的,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處理態度、港警的各種作法,讓人看了覺得很生氣。

他還說,不僅是看到香港學生被打,還有記者和醫療人員也被打,看得真讓人於心不忍。他也認為台灣年輕人參與「撐香港」運動,可協助香港人形成一股力量。他說:「今天如果不站出來,我不知道明天還站不站得出來。」

對於「今天的香港、明天的台灣」或希望「香港也可以是明天的台灣」的口號,周姓大學生說,口號好講,但是大家都能站出來撐香港,才能讓口號落實。他還認為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是每個人都應享有的人權。

對於北京想以「一國兩制」的方式統一台灣的說法,周姓大學生說:「大家也在說明年1月11日台灣的總統大選可能會是最後一次大選,如果是國民黨當選,有可能會朝一國兩制的路邁進,香港說是一國兩制,中國給予50年不變的保證,但才經過20、30年中國就抽回香港的權利,這是每個台灣人都不想看到的。」

他說,之所以站出來「撐香港」,就是要讓北京知道它的做法非常粗魯、野蠻。他也希望使更多台灣人知道,「如果投錯票、再不關心政治,就會被白痴統治」。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週年前夕,香港民眾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計有24個國家、65座城市共襄盛舉。目前已傳出有確切鬧事案件的有台灣台北、義大利米蘭。

十月一日中共建政七十週年前夕,香港民眾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計有24個國家、65座城市共襄盛舉。目前已傳出有確切鬧事案件的有台灣台北、義大利米蘭。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CNA)

參與的群眾中也有日本人,一名姓原的日本男士親手製作為香港加油的標語卡,並表示,香港之前有200萬人上街頭參加反送中運動,這樣的人數足以震撼世人。

他說,看到港人的反送中運動採取的是沒特別的指揮和組織,而是已故明星李小龍說的「Be Water」(如水聚散)的精神,一說是源自孫子兵法,令他感到很佩服。他認為,反送中運動便是運用草根的力量爭取自己的權利,已成香港政府、北京政府最大的危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