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在臺對港生施暴 蔡英文首度發聲(圖)

發表:2019-09-27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生在臺對港生施暴蔡英文首度發聲
臺灣的中國文化大學爆發港生貼連儂牆遭陸生撕毀、施暴事件。(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9月27日訊】在臺灣多所校園連儂牆遭到中國大陸學生破壞,甚至發生陸生對港生施暴事件後,臺灣總統蔡英文發聲表示,臺灣是民主國家,不是極權地盤。臺灣執政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警告北京政府,不要對中國留學生施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臺灣的義守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世新大學在開學過後,陸續發生香港學生設置的連儂牆,遭陸生撕毀,甚至有港生遭陸生動粗,而校方竟未公開「譴責暴力」。

26日,總統蔡英文在受訪時首度對此類事件表態。她說:「政府已經都在全面瞭解這些事情。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可以包容不同意見,但是我們不能接受有暴力的事情,所以,依此原則處理,我想我們主管機關都會很積極處理這些事情。」

蔡英文還進一步在她的臉書表示,「不管在校園裡還是校園外,任何暴力行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我們都不會容許、更不會姑息!我要很嚴肅地說,臺灣是民主的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

陸委會:政府對語言、肢體暴力、霸凌「零容忍」

陸委會發言人陳明祺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相關提問時也強調:「(對)語言、肢體暴力、霸凌行為,政府立場是‘零容忍’,絕不寬待,若再有類似事情,將依法嚴辦。」

陳明祺指出,臺灣校園有來自不同社會體制、環境的學生,希望在臺灣民主的校園,學習尊重不同意見,彼此能以同理心瞭解對方,以真誠對話取代惡言相向,用文明理性態度面對差異。

林飛帆正告北京不要對陸生施壓

對於臺灣多所校園連儂牆遭到陸生破壞,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6日表示:「我們也要正告北京政府,我們希望他們不要動用或不要施加壓力給在臺的中國學生,用某種形式上的壓力去逼迫他們做出這些事情」。

林飛帆代表民進黨表示對九二九港台大遊行的支持。

媒體追問,林飛帆有沒有具體事件證明中國政府施壓中國學生破壞在臺灣的連儂牆?

林飛帆說:「我們都知道過去一段時間,有相當多在臺的中國學生即便人在臺灣,或多或少都會感受到來自中國(中共)的壓力。包括在臺念過書的學生,每個暑假回到中國去,都還要被邀請去跟各個不同的保防單位、國安單位喝茶。這樣情況時有所聞,也相當常見。」

林飛帆認為,這次中國學生部分活動,他相信或許有的出於自願、有的出於不自願。這樣狀況是民進黨所不樂見的。如果陸生是出於非自願,必須被迫去做出這樣事情,民進黨要強力的向中國政府喊話,希望他們不要對臺灣的學術自由、校園的學生自由做這樣的壓迫。

九二九港臺遊行警方證實接獲統派鬧場情資

臺灣警方證實,即將在臺北舉行的九.二九港臺遊行,有統派團體會去鬧事。遊行主辦單位之一的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說,就如同文化大學發生連儂牆事件後,臺灣學生團體發出的聲明,「這裡是臺灣,大家不要動手。臺灣的文化不是用動手打架壓制不同意見」。

這次的遊行,他們也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主辦單位做了安全上必須的準備,有組織糾察隊,會維持秩序跟安全。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