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在台对港生施暴 蔡英文首度发声(图)

发表:2019-09-27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生在台对港生施暴蔡英文首度发声
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爆发港生贴连侬墙遭陆生撕毁、施暴事件。(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在台湾多所校园连侬墙遭到中国大陆学生破坏,甚至发生陆生对港生施暴事件后,台湾总统蔡英文发声表示,台湾是民主国家,不是极权地盘。台湾执政党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也警告北京政府,不要对中国留学生施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的义守大学、东吴大学、文化大学、世新大学在开学过后,陆续发生香港学生设置的连侬墙,遭陆生撕毁,甚至有港生遭陆生动粗,而校方竟未公开“谴责暴力”。

26日,总统蔡英文在受访时首度对此类事件表态。她说:“政府已经都在全面了解这些事情。我们是民主国家,我们可以包容不同意见,但是我们不能接受有暴力的事情,所以,依此原则处理,我想我们主管机关都会很积极处理这些事情。”

蔡英文还进一步在她的脸书表示,“不管在校园里还是校园外,任何暴力行为,无论施暴者是什么身份,我们都不会容许、更不会姑息!我要很严肃地说,台湾是民主的国家,不是极权的地盘!”

陆委会:政府对语言、肢体暴力、霸凌“零容忍”

陆委会发言人陈明祺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复相关提问时也强调:“(对)语言、肢体暴力、霸凌行为,政府立场是‘零容忍’,绝不宽待,若再有类似事情,将依法严办。”

陈明祺指出,台湾校园有来自不同社会体制、环境的学生,希望在台湾民主的校园,学习尊重不同意见,彼此能以同理心了解对方,以真诚对话取代恶言相向,用文明理性态度面对差异。

林飞帆正告北京不要对陆生施压

对于台湾多所校园连侬墙遭到陆生破坏,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26日表示:“我们也要正告北京政府,我们希望他们不要动用或不要施加压力给在台的中国学生,用某种形式上的压力去逼迫他们做出这些事情”。

林飞帆代表民进党表示对九二九港台大游行的支持。

媒体追问,林飞帆有没有具体事件证明中国政府施压中国学生破坏在台湾的连侬墙?

林飞帆说:“我们都知道过去一段时间,有相当多在台的中国学生即便人在台湾,或多或少都会感受到来自中国(中共)的压力。包括在台念过书的学生,每个暑假回到中国去,都还要被邀请去跟各个不同的保防单位、国安单位喝茶。这样情况时有所闻,也相当常见。”

林飞帆认为,这次中国学生部分活动,他相信或许有的出于自愿、有的出于不自愿。这样状况是民进党所不乐见的。如果陆生是出于非自愿,必须被迫去做出这样事情,民进党要强力的向中国政府喊话,希望他们不要对台湾的学术自由、校园的学生自由做这样的压迫。

九二九港台游行警方证实接获统派闹场情资

台湾警方证实,即将在台北举行的九.二九港台游行,有统派团体会去闹事。游行主办单位之一的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说,就如同文化大学发生连侬墙事件后,台湾学生团体发出的声明,“这里是台湾,大家不要动手。台湾的文化不是用动手打架压制不同意见”。

这次的游行,他们也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主办单位做了安全上必须的准备,有组织纠察队,会维持秩序跟安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