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大陸留學生被美遣返 返校變回國(圖)

發表:2019-09-02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學開學之際,洛杉磯國際機場連續傳出了十多名來自大陸的留學生被拒入境並且原機遣返中國。圖文無關。
美國大學開學之際,洛杉磯國際機場連續傳出了十多名來自大陸的留學生被拒入境並且原機遣返中國。圖文無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日訊】美國大學開學之際,洛杉磯國際機場連續傳出了十多名大陸留學生被拒絕入境並且原機遣返中國,五年學生簽證被取消;有部分當事人表示在機場海關被扣留詢問長達10多小時至20多個小時。據一位不具名的海關人員表示,在學生返校高峰期,檢查確實更花時間。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洛杉磯移民律師華強表示,從8月11日到8月21日,她連續收到大陸留學生的報告,這些留學生乘坐中國航班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且準備入關時,被聯邦海關人員扣留詢問之後拒入境。

其中一名北京男學生跟其他11名從中國來美復學的學生,上週進入洛杉磯國際機場上,不但被扣留於海關多時,還被拿走I-20,簽證取消,最後全部被遣返。

轉學、教打網球也問原因 留學生說謊被遣返

其中一名男生乘坐的東航航班,在8月11日晚8時許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當該男生準備通關時,被一名亞裔的海關官員扣留詢問。在之後十多個小時中,又分別有兩波的海關人員對其詢問各種問題。

據當事人表示,海關人員首先問他為什麼要轉學,學業是否有問題。該留學生回答因為自己興趣,所以從較大的私立學校轉較小的。

海關人員又問他是否以教人打網球方式進行非法打工,教人打網球是否收費?該留學生說網球是自己愛好,因為打得好,平常一些朋友喜歡找他打球,並無收費,只是自願請他吃飯。

當事人表示,海關人員也詢問他是否曾經幫人代考、是否曾考試作弊、是否在網上上課等等。他都回答沒有。海關人員又問他有無接受過任何軍事訓練,答案也是沒有。

當事人還表示,他最後被要求脫衣接受搜身,脫到剩一條褲。他最後承認曾因教人打網球獲得三次25元與50元的小費,總共100元。最後海關人員取消其學生簽證,五年不得入境。

不僅如此,海關人員最後告訴該留學生,他被拒絕進入美國需要原機遣返,回程機票800美元需要他自付。不久,有一個貌似航空公司的人拿到錢了,該留學生次日返回中國。

另一留學生也被拒絕入境 兩天後被遣返

另一位中國留學生則是在8月19日乘坐大陸航班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當準備入關回洛杉磯某學校時被拒絕入境。據該位留學生父母表示,他們的孩子在海關被扣後,長時間與父母失去聯繫。該留學生兩天後被送回大陸。

華強表示,據她瞭解,兩名中國留學生都已經在美留學一段時間,並非首次來美,平時正常上學,並無逃學、學業不佳或者作弊代考等情況。

60多理由可拒入境 國際生均查

據一名不具名的海關人員表示,學生返校高峰期,對於留學生返美入境檢查確實更花時間。依據聯邦移民和國籍法,共有60多項理由可拒絕外國人入境,包括健康、犯罪、安全、勞工證、公共指控、非法入境、違反移民法和文件等,皆是檢查重點。

該海關人員強調,這些檢查並不是針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而是對於所有的國際學生。手機通訊記錄通常可以透露很多信息,包含是否非法打工、全職學習,例如,一個人的常住住址在離學校兩小時之外,基本可以質疑他是否在上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