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盤古大觀最高樓被國企7折買下(圖)

發表:2019-08-20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盤古大觀 拍賣 金隅集團
盤古大觀建築群的最高樓被拍賣。(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8月20日,價值74億人民幣的北京頂級豪宅盤古大觀建築群的最高樓被拍賣,在超15萬人的圍觀下,北京金隅集團100%控股的北京鈺珵置業有限公司以價格51.87億元拿下該房產。

該房產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黃金地段,距水立方僅180米,距離鳥巢500米。該建築物共44層,建築面積13.94萬平方米。拍賣價格約3.72萬每平,而周邊建築約5.69萬每平。

因而,不少人士認為,金隅集團此次獲利頗豐,但從金隅集團是在A股和H股的股價來看,暫無太大的反應。

8月20日上午10點,北京市朝陽區北四環中路27號院5號樓房產(即盤古大觀)在阿里司法平臺進行拍賣,時間歷時1天。

起拍價為51.82億元,評估價為74億元,加價幅度500萬元,參與競拍需要預先繳納10億元的保證金。在2輪競拍後,由北京金隅集團100%控股的北京鈺珵置業有限公司以51.87億元拍得該標的。

網路競價成功確認書顯示,北京鈺珵置業有限公司通過競買號D9871,在公開競價中以最高應價勝出,成交價為5,187,364,186元。

綜合兩家國內知名度較高的司法拍賣網路平臺信息顯示,該筆拍賣刷新了司法網拍房產類最高記錄。

拍賣公告顯示,該棟樓建成於2013年,地下5層,地上39層,精裝修。產權單位所有人為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房屋性質為商品房,建築面積13.9萬平方米,價值74億元。即此次金隅集團7折拿下該房產。

不少人對盤古大觀都很瞭解。資料顯示,盤古大觀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北辰橋,即北四環中路、亞奧核心區,距離水立方僅180米,距離鳥巢500米,是千頃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唯一的地標性城市綜合體。整體項目由寫字樓、國際公寓、七星酒店和商業龍廊組成,總建築面積42萬平方米。2008年8月,奧運會即將開始,不僅全世界最頂尖的運動員聚集北京,全世界眾多富豪也把來北京看奧運視為一種時尚。在《變形金剛4》中亮相,引得名氣大增。

目前周邊建築約5.69萬每平,而此次金隅集團以52億不到的價格拍下13.9萬平米的建築,相當於拍賣價格約3.72萬每平。

此前所有權屬於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後被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查封。目前,該棟樓仍在正常出租中。

金隅集團7折拿下盤古大觀 這房地產開發企業賺大了

北京鈺珵置業有限公司是北京金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100%控股公司。價值74億元的盤古大觀,此次金隅集團7折拿下該房產,不少人認為金隅集團可謂是賺大了!

官方資料顯示,金隅集團公司是全國最大的建築材料生產企業之一,是北京地區領先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公司以建築材料製造為主業,縱向延伸出房地產開發、物業投資及管理等產業,形成大型建材生產企業中縱向一體化產業鏈結構。

金隅集團於2009年7月29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成功以H股方式實現上市,並於2011年3月1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境內A股市場成功掛牌上市。

從最新市值來看,金隅集團在A股的市值為324億元。

從財報來看,公司營收和淨利一直較為穩定地增長。

此前,國信證券認為,資產優,估值低,重估潛力大,給出了7.81的目標價。

不過從金隅集團的股價表現來看,今日,消息出來後,A股這邊金隅集團僅上漲0.6%。距離機構的目標價還有翻倍以上的空間。

而港股那邊,雖然盤中一度大漲超4%,但截至收盤,漲幅為0%。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