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叔」盛行 貪官手錶起拍價七百多萬(圖)

發表:2019-07-17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戲稱為「表哥」的原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於2013年因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14年徒刑。(網路圖片)
網民戲稱為「表哥」的原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於2013年因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14年徒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共官場,官員落馬往往伴隨著巨額的貪污受賄款項和資產被查抄。有的貪官喜愛佩戴名表。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中級法院拍賣一名落馬官員程瀚的貪污物品。其中最引起注意的是一隻價值近千萬人民幣的百達翡麗手錶。這款手錶起拍價高達人民幣720萬元,因為價格太貴無人出價,16日上午宣告流標。據此前網路曝光,官場「表哥」、「表叔」盛行,前常委俞正聲曾堪稱「表帝」,但現在已被程瀚拋離。

安徽貪官名表起拍價720萬 因太貴而流標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前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程瀚去年被判有期徒刑17年6個月,並處罰金400萬元,其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他的貪污所得物品近日進入法拍模式。

根據安徽省蚌埠市中級法院公告,這次法拍程瀚的物品共有19件,多為名表與首飾。其中價值最高的是一隻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手錶,型號為5002P-001,起拍價720萬元,評估價值800萬元。

據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顯示,這隻手錶自15日上午9時開始拍賣,並於16日上午9時截止,共吸引5萬5344人圍觀,但因為無人出價,已宣告流標。

公開資料顯示,百達翡麗5002P鉑金雙表盤腕表,曾名列世界最貴手錶,自2001年生產至2011年停產,據稱每年產量不到兩隻。百達翡麗只提供最尊貴的客人申請購買,符合條件的人必須先通過一輪面試,才能加入等待名單中。

百達翡麗5002P新表此前在中國定價高達1700萬元。2018年保利香港秋季拍賣會,一隻5002P以港幣1056.1萬元成交。

陸媒報導,2014年4月,程瀚在仰姓負責人的家中拿走這隻當時價值港幣1300萬元的百達翡麗手錶。這位仰姓負責人,就是香港上市公司藍鼎國際的董事會主席仰智慧。

程瀚在公安系統浸淫多年,除斂財之外,程瀚擔任合肥市公安局長時,還曾包養多名女警做情婦。他還和很多中共官員一樣,喜歡戴著名牌手錶出席各種場合。

知情人士表示,程瀚至少佩戴過6只不同品牌和款式的手錶,且多是價格不菲的名表。其中,一款手錶疑為卡地亞.藍氣球,價格至少三四萬元人民幣。近日拍賣的這款百達翡麗還是首次在媒體曝光。

中共官場「表哥、表叔」盛行 前常委俞正聲曾被稱「表帝」

在中共十八大後已落馬官員中和現任官員中,因名表「聞名」的還真不少。

2017年7月11日落馬的王三運,其貪腐醜聞早已在網路流傳。他因在公開場合毫不避諱佩戴多款百萬名表,被網民稱為「大表哥」,這也成為他被舉報貪腐的重要事證。

2018年7月落馬的甘肅武威市委書記火榮貴,在2016年6月就曾被網帖《甘肅武威市委書記火榮貴的50多幅公開場合照,不愧為「表哥」》舉報,當中列舉了火榮貴多次調研時佩戴的名表。法訊網《甘肅武威市的火榮貴書記,手錶真不少》一文中,列出4張火榮貴佩戴名表的照片。火榮貴被舉報佩戴至少18塊名表。

網民戲稱為「表哥」的原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於2013年因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14年徒刑。

楊達才在2012年8月26日一場造成36人死亡的車禍現場因被拍攝到面帶微笑的照片引起公眾不滿。有網民對其進行「人肉搜索」,發現他曾在不同場合佩戴多塊名表,遂被稱為「表哥」。

有網民總結稱,楊所戴的手錶分別是「價值6.5萬元左右的蠔式恆動系列勞力士、3.4萬元至3.5萬元之間的歐米茄、20萬元至40萬元的江詩丹頓18K玫瑰金錶殼機械表」等。

2012年時任福建交通廳廳長的李德金,因手戴價值人民幣5萬元的雷達鑲鑽手錶,腰繫1.5萬元的愛馬仕腰帶,被網民戲稱「表叔廳長」。但這並不影響他在2017年1月22日升任福建省副省長。

中共十九大前落馬的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網友「人肉搜索」出他不同時期的圖片,發現孫政才佩戴過的名貴手錶超過10塊,因此稱他為「大表叔」。

事實上,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開始,中國「表哥、表叔」早已盛行。鑒表網友「花果山總書記」曾揭中共中央級幹部也都戴名表。

「花果山總書記」接受《中國密報》採訪稱,2011年7月23日溫州動車相撞事故之後,無意中在電視上發現鐵道部部長盛光祖手上竟戴著一隻價值73500元人民幣的勞力士表。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搜索,發現盛光祖先前在不同場合戴過多塊名表,包括伯爵的紅金錶、歐米茄星座表、能確定型號的大概4塊,總價值在40萬元人民幣以上。

還發現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戴有價值三萬多人民幣的手錶。

在《花果山名表指南》中,花總還列舉出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戴有價值為33700元人民幣的歐米茄超霸系列表。但據推友「8QQ」在2010年2月21日爆料說:「俞正聲的百達翡麗豪表值288萬!」俞正聲當時因此曾被稱「表帝」。不過,這個「表帝」現在已被前述貪官程瀚的千萬名表拋離了。

百達翡麗是一個常常和貴族、皇室聯繫在一起的頂級品牌,其廣告詞是:「沒有人能擁有百達翡麗,你只不過為下一代保管而已。」

對此,花總分析認為:「官場很講究位置和秩序。跟商人在一起時,官員想說明他是老大,戴塊百達翡麗,很有君臨天下的範兒。」

現任高層官員中栗戰書、胡春華、趙樂際等都有名表

「花果山總書記」的《花果山名表指南》中還列出,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原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戴有不知具體表款的卡地亞名表;前內蒙古黨委書記、時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戴有34200元人民幣的名士表;時任國僑辦秘書行政司司長熊昌良,戴有價值3000元人民幣的飛亞達極限系列表。

前陝西省委書記、時任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戴有價值18000元人民幣的雷達精密陶瓷石英表;時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衛生部原部長高強,戴有價值約3萬元人民幣的老款歐米茄表;科技部部長萬鋼,戴有價值206600元人民幣的江詩丹頓表;前衛生部副部長、時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尹力,戴有價值92600元人民幣的勞力士表;時任科技部副部長張來武,戴有價值42900元人民幣的卡地亞表;水利部副部長矯勇,戴有價值為33700元人民幣的歐米茄超霸系列表;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戴有價值11700元人民幣的浪琴嘉嵐男士機械表;時任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戴有價值51480元人民幣的勞力士表。

2012年9月9日,花總接受《華西都市報》採訪時表示:「我研究過上千名官員戴的手錶,我會按部門按地區按職級去搜,發現戴豪表的官員有300多位,目前已經對外公布了94位官員的豪表。」

這些「表哥」在「花果山總書記」的新浪微博上一一公布。而有些官員朋友得知他在網上的「鑒表」行動之後,還曾主動聯繫叫他不要把自己戴名表的事情透露出去。

「花果山總書記」曝光的前述官員當中,栗戰書、胡春華和趙樂際,現在都身居高位,位列政治局常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