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全球範圍統一行動 「破壞華人國際形象」(圖)

發表:2019-08-20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全球範圍統一行動「破壞華人國際形象」
澳洲香港留學生舉行反送中和平抗議活動,遭數百中國留學生圍攻。(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西方多個國家連日來均有聲援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的集會。在這些集會上,幾乎都有中國留學生和親共人士鬧場,釀成對峙甚至衝突。有評論認為,這些中國留學生和僑領的行為,對中國人在國際上的形象和地位都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週六(17日),在澳大利亞悉尼約500名支持中共政府的人集會遊行。悉尼科技大學學者馮崇義對當地親北京集會這樣描述:「遊行由學生帶隊。他們站到市政廳上面,高呼一些很難聽,野蠻的口號,叫‘香港人滾出去’,‘把香港留給我們’,‘留港不留人’,當然也有本地的,親共的僑領,他們也參加。」

華裔學者:僑領為個人利益討好中共政府

美國和加拿大週末也有類似集會,在溫哥華,雙方高呼口號,當親中支持者高喊「一國」後,另一方就以「兩制」回敬。法國巴黎有約50人集會支持香港示威民眾,而同場有兩倍人數的中國僑民揮舞五星旗支持中共政府。

華裔學者馮崇義表示,無論中國留學生還是僑領,不少都是為了討好中共政府,以方便自己營商,方才積極響應號召。

馮崇儀說:「這些所謂領袖長期跟(中共)使領館有密切聯繫,關鍵時刻總要站出來執行中共當局給他們的政治任務。好處是多方面的,給他們在國內有生意機會,社團有機會去中國訪問,給他們埋單。第二個方面的利益是中國人很奇怪的一種榮譽感,就是他要獲得政府信任,覺得很有身份和地位,過年過節請到領事館去吃飯等。」

他相信,親北京人士刻意抗衡聲援香港示威者,只會造成反效果,「818那一天這邊的港人舉行的集會我也去了,很多本地洋人也來參加,他們都表示對中國這些學生和愛國僑領非常蔑視,認為他們很野蠻,對華人在國際社會的形象有很大的破壞。香港跟中共政權正在對峙,已變成國際社會跟中共之間的對峙,國際社會一般都是站在港人一邊的。(親北京集會)對整個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和地位都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馮崇義認為,親北京人士的種種「嘴臉」透過媒體曝光,只會進一步讓中國的外交形象受損。

中國留學生全球範圍統一行動 口號高度一致

同日(17日),德國柏林、科隆、漢堡等多個城市的留德香港學生及支持人士,也發起聲援香港集會,呼籲德國政府及歐盟就香港危機採取行動。他們精心列印出香港從上世紀40年代以來的變化,控訴香港在中共的嚴控下,自由、民主空間殆盡,不少遊客駐足觀看、留言支持。

香港留學生代表以英文和德語發表演講,介紹香港何以出現「反送中」運動、控訴特首林鄭月娥政府無視民意濫權,港警濫施暴力等,呼籲德國及歐盟國家採取行動。

幾十名在德國的中國留學生和華人組織「愛國集會」試圖騷擾,德國警方將他們隔開到集會場地百米之外,他們只能上演「獨腳戲」,警察派出超過十名警察守在「愛國集會」者外圍。

「中國粉紅」拿出數面五星旗、高唱國歌和「支持香港警察」等口號。多名「愛國留學生」到聲援香港集會現場打探,有兩名中年女一度衝到香港留學生前「教訓」,被德國警察趕離。

大陸官媒央視官微週六深夜發布消息,盛讚柏林「愛國集會」,指德國民眾受到感染紛紛領取傳單,但記者現場目擊,除周圍有華人圍觀,鮮有國際遊客駐足。

聲援香港集會發起者之一Alice Yu表示,這些中國留學生拒絕聆聽事實和交流,只喊出空洞的口號,而且在全球範圍內,這些口號都是高度一致,不得不令人懷疑大陸當局在背後操控。

Alice Yu說:它們一直叫我們「廢青」跟「港獨」,其實我們運動以來的五大訴求,沒有一個是跟港獨有關的。其實央視也是給中國人看的,那些所謂「小粉紅」人已經在國外了,很可惜你還在看中國新聞,其實很難達成一個溝通。

另外兩個在德國的聲援香港的集會,分別在科隆和漢堡兩個國際化城市舉行,中國「愛國人士」亦前往對抗。在德國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留學生透露,有中國大使館和領事館,背後暗中支持留學生社團及華人社團組織的相關活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