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助卿:中共駐外機構監控留學生 製造恐懼泡沫(圖)

發表:2019-07-31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助卿:中共駐外機構監控留學生製造恐懼泡沫
大學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31日訊】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美國副助理國務卿羅伊斯(Marie Royce)週二(7月30日)在「留學美國論壇」(EducationUSA Forum)發表演講。她對中國(中共)駐外機構透過學生組織監控留學生和學者表示擔憂。

因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海外留學生來源國,2018年達36萬人,為美國經濟貢獻150億美元。羅伊斯的演說聚焦在中國留學生在美現況與未來。

羅伊斯說,不幸的是,中國留學生受中國社群網站、中國官媒影響,對美國瞭解不正確,使得一些中國留學生習慣聚集在一起,錯失了與美國同學共同生活、學習的機會。

她引述一項研究說,許多中國學生身在美國,心在中國。90%的中國學生表示他們的主要網路溝通媒介是微信。84%完全依賴中國網站獲取與美國有關的訊息。

羅伊斯說,中國共產黨正竭力向中國公民,包括海外留學生呈現一個扭曲的美國,用國家控制的中國媒體,經由中國社群媒體替中共宣傳。這種持續不斷的錯誤訊息形成恐懼泡沫(bubble of fear),阻礙了中國學生在美國與同儕往來。

羅伊斯也談到中國學生學者協會與中國使領館的關係密切。該協會對中國學生可能產生不當影響,包括施壓和扼殺言論等。對孔子學院也有類似的疑慮。

羅伊斯指出,可靠報導顯示中國(中共)官員對中國留學生施壓,要求他們參加中共主導的政治抗議和反抗議活動,監督其他學生,並向使領館報告。

「我們都親耳聽聞過許多這類故事,」她說。

羅伊斯表示,中共也對中國學者施壓,迫使他們從事超出合法學術範圍的活動。

羅伊斯誓言,將竭力保護所有學生,特別是中國留學生不受中國(中共)政府的控制,任何脅迫中國學生或學者的做法都是不可接受的。她也強調,不會容忍智慧財產權遭到剽竊的行為,對於不守規則的人,不論國籍,都將承擔後果。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