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買格陵蘭島?當地政府表示不賣(圖)

發表:2019-08-17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03日,格陵蘭伊盧利薩特。
2019年8月03日,格陵蘭伊盧利薩特。(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7日訊】在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在與白宮顧問討論購買丹麥領土格陵蘭島的興趣後,格陵蘭島政府表示不賣。

但這並不是美國第一次考慮購買這個巨大的冰雪覆蓋島嶼。

19世紀60年代,時任美國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的國務卿威廉.亨利.蘇厄德(William Henry Seward)在與俄羅斯談判購買阿拉斯加時,也曾提議購買格陵蘭島和冰島。

安德魯.約翰遜(Andrew Johnson)總統領導下的美國國務院委託撰寫的一份報告得出結論,格陵蘭島的自然資源將使其成為一項有價值的投資。

鑒於格陵蘭島的地緣政治戰略意義,1946年二戰過後,美國總統杜魯門(Harry Truman)曾提出以1億美元收購這個島,但丹麥拒絕了。

格陵蘭島是非賣品

格陵蘭島政府官方網站週五發表了以下評論:

「我們與美國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我們認為這種意象體現出對我們國家投資以及我們提供的各種可能性的極大興趣。當然,格陵蘭島不可賣。由於這條新聞並非官方聲明,格陵蘭政府沒有進一步評論。」

與此同時,丹麥外交部在推特上說,格陵蘭島「歡迎投資,但不出售」。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首先報導了川普「以不同程度的嚴肅態度」討論這筆交易的消息。

有顧問說,白宮外界人認為,買下格陵蘭島就像當年買下阿拉斯加一樣,它將是川普的一大建樹。

白宮還沒有對美國之音有關這個問題的提問做出回應。

有關格陵蘭島

格陵蘭島是丹麥的自治領土,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間,加拿大北極群島以東。

格陵蘭島在政治和文化上都與歐洲有關,但島上的大多數居民都是因紐特人,他們的祖先從13世紀開始從加拿大大陸移民過來。

格陵蘭島於1814年成為丹麥的一部分,直至1953年完全並入丹麥。

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盧克.科菲(Luke Coffey)寫道,格陵蘭島的地理位置對保衛北美至關重要,川普政府應在建立關係方面加強關注。

科菲說:「格陵蘭島對美國的安全重要性與美國政策制定者的關注不成比例。」出於國家安全、經濟和能源安全的原因,他主張在格陵蘭島進行正式的美國外交活動,他說:「在中國等其它全球參與者越來越多地參與北極地區事務之間,這一點尤為重要。」

美國2018年阻止了中國為格陵蘭島的三個機場提供資金。

目前美國最北的軍事基地是位於格陵蘭島西北海岸的圖勒空軍基地(Thule Air Base)。這個基地是美國彈道導彈早期預警系統的一部分,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也使用這一系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