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國國務院公開稱北京「流氓政權」(圖)

原標題:美國務院:中國曝光美外交官信息是「流氓政權」行為

發表:2019-08-10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罕見!美國國務院公開稱北京「流氓政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在國務院的例行記者會上。 (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美國駐香港外交官會見香港民主人士受到中國方面的抗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8/7星期四在回答美國之音記者提問時說,美國外交官在世界各地與各界人士會面,並稱中國曝光美國外交官細節是「流氓政權」(thuggish regime)的做法。

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說:「我認為,泄露美國外交官的私人信息、她的照片、孩子的名字,不是什麼嚴正交涉,而是一個流氓政權會做的事。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星期四發表聲明稱,外交部駐港公署有關負責人8月8日緊急約見美駐港總領館高級官員,就媒體報導的有關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接觸香港所謂的「港獨」人士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

聲明還敦促美國駐港領館人員遵守相關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與各種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此前,有媒體報導,美國駐港總領館的官員接觸了香港的一些反對派人士,其中包括著名的活動人士黃之鋒。黃之鋒因為在2014年11月香港雨傘運動期間違反禁制令而被控蔑視法庭罪,2019年5月16日入獄服刑兩個月,6月17日出獄。

與此同時,有關美國這名外交官的個人信息也被中國媒體曝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沒有提供那名美國外交官的姓名,也沒有具體說明何種私人信息被泄露。她說,美國外交官在世界各地都會與各界人士見面,包括反對派人士,這是他們的工作。

她說:這是美方外交官每天在全世界所做的工作。美方外交官與政府官員會面,我們也與反對派抗議者會面,不僅在香港或中國,這基本上在每一個有美國大使館的地方都會發生。我們的那位外交官正是在做她的工作,我們對她所做的表示讚賞。」

她還說:「不僅美國外交官這麼做,其他國家的外交官也這麼做。」

法新社早些時候援引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的話說,在美國外交官與香港民主派會面那天,美國外交人員還與香港建制派和泛民主派議員,以及美國商界團體人士會了面。

北京將香港局勢的演變歸咎於外部勢力,指責美國插手香港事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表示,有關暗示美國是香港抗議活動的幕後推動者的說法是「荒謬的」。他說,那些抗議活動完全是那些香港民眾自發的舉動,是香港民眾要求政府傾聽他們的聲音。

曾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以及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的楊甦棣對美國之音說: 「中國讓世界去觀察一國兩制是如何有效運作的。美國和其他國家和地區一樣正是在這麼做。一名外交官和政府內外的各界人士會見是非常正常的。在香港問題上,中國一直非常虛偽,你知道,偽君子。他們說,一國兩制會運作良好,全世界都可以關注、觀察和監督。但是當有人提出批評,他們又說那是干涉他們的內政。」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星期三提高了美國公民前往香港旅行的警告級別。美國國務院8月7日發布的赴港旅行警告敦促美國公民「由於香港社會不穩,要格外小心」,並且警告旅行中要避免示威活動,並且「如果意想不到地身處大型集會或抗議,要謹慎行事」。

香港民眾持續不斷地進行了兩個多月的抗議示威遊行活動,抗議從最初的「反送中」演變成了更廣泛的民主訴求。抗議者要求政府回應他們提出的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特首林鄭月娥辭職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