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令延燒研討會 黃秋生葉德嫻說話了(組圖)

發表:2019-08-0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禁令延燒導演研討會,黃秋生、葉德嫻說話了。
中共禁令延燒導演研討會,黃秋生、葉德嫻說話了。(圖片來源:TIZIANA FABI/AFP/Getty Images/中央社/張謙)

華人影壇盛事金馬獎將於11月登場,但中共卻以各種手段企圖干預影人參與,先是刻意將金雞獎與金馬獎撞期,8月7日甚至透過中共國家電影局直接下達禁令:「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台灣金馬影展。」將台面下的黑手直接伸上來,明文規定:禁止中國大陸影視人員報名,逼迫電影人站隊表態。不過,曾榮膺金馬影后的香港資深藝人葉德嫻則對此表示:「勉強沒有幸福,各行各路。」

中共禁令貼標 出席金馬將列「觀察名單」

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共電影局已知會香港片商,未上映而出席今年金馬獎的港片,別指望未來有機會在大陸上映,而出席金馬獎的香港藝人都會被列入「觀察名單」。第56屆台灣金馬獎於7月底截止報名,依官方數據顯示,本年度報名總數達685個。而其中有148部劇情長片參與報名,這個數量相較2016年起的181部、202部、228部,明顯減少許多。(相關閱讀:中共抵制金馬影展「潛規則」浮上台面

中國大陸男演員胡歌及台灣女演員桂綸鎂主演的《南方車站的聚會》原已申報了今年的金馬獎,但卻在中方下達禁令後,難敵官方施壓而宣布退出。
中國大陸男演員胡歌及台灣女演員桂綸鎂主演的《南方車站的聚會》原已申報了今年的金馬獎,但卻在中方下達禁令後,難敵官方施壓而宣布退出。(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

據瞭解,包括中國大陸男演員胡歌及台灣女演員桂綸鎂主演的《南方車站的聚會》及王小帥導演的《地久天長》,原已申報了今年的金馬獎,但卻在中方下達禁令後,難敵官方施壓而宣布退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由劉德華和古天樂主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張家輝主演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以及楊凡入選威尼斯影展由張艾嘉和趙薇配音的《繼園台七號》也在收到官方禁令後,已陸續撤回報名。此外,梁朝偉和郭富城主演的《風再起時》所屬電影公司也表示不會報名。(相關閱讀:中共黑手​​​​​施壓 劉德華、古天樂將缺席金馬獎

禁止導演參與研討會 葉德嫻「各行各路」

針對中共將黑手伸入電影界一事,長期遭中共封殺的黃秋生表示:「不要緊,還有戛納(康城)影展可以參加。」
針對中共將黑手伸入電影界一事,長期遭中共封殺的黃秋生表示:「不要緊,還有戛納(康城)影展可以參加。」

中共當局除了下令暫停大陸電影參加台灣金馬獎之外,更禁止大陸導演參與兩岸三地電影研討會。包括馮小剛、陳凱歌、李少紅等,約50名大陸導演,日前被官方通知不准參加今年9月6日至9日在花蓮舉辦的「第15屆海峽兩岸暨香港電影導演研討會」。對此,中國獨立記錄片導演張讚波,在臉書怒批:「可恥的電影局,狗急跳牆的節奏。」

針對此次中共將黑手伸入電影界一事,長期遭中共封殺的香港影帝黃秋生在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作為一個觀眾,當然覺得可惜啦。」不過他話鋒一轉,安慰這些身不由己的演員說:「不要緊,還有戛納(康城)影展可以參加。」

被問及對中共對參與金馬獎的禁令有何看法,影后葉德嫻表示:「勉強沒有幸福,各行各路」。
被問及對中共對參與金馬獎的禁令有何看法,影后葉德嫻表示:「勉強沒有幸福,各行各路」。(圖片來源:MANDY CHENG / AFP /Getty Images) 

影后葉德嫻雖然年過七十,近期對香港「反送中」運動,可謂「無役不與」,被問及對中共對參與金馬獎的禁令有何看法時,淡然的表示:「勉強沒有幸福,各行各路」。網友也對此表示贊同:「金馬本來就不是為中國(中共)而設,歡迎各類的華語片一起參加盛宴。」、「藉此讓台灣人看清中共打壓的醜態」、「期待可以舉行一場安靜和乾淨的金馬獎!」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