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北戴河氣氛微妙 李鵬一死未了之(圖)

縱觀一週大勢 洞察中國變局先機

發表:2019-08-05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氣氛微妙
北戴河氣氛微妙(圖片來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北戴河氣氛微妙;李鵬一死未了之。川普(特朗普)時間快過北戴河。香港真要戒嚴?停自由行有陰謀。李尚福疑「帶病提拔」……

北戴河氣氛微妙

習近平等中共政治局七常委自7月底後就已隱身,日前中組部部長陳希在北戴河會見中共專家,顯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啟。今年中共面臨更嚴重的內憂外患,黨內權鬥氣氛微妙,北戴河安保也被指為「史上最嚴」。在多議題中,外媒認為相對貿易戰,香港問題更難讓習近平作出決定。

相關新聞

北戴河會議秘密開啟 傳安保「史上最嚴」 習有麻煩?

北戴河開會了?習近平動作頻頻 什麼議題最上火?

法媒:習近平難以作出決定

【李天笑快評】北戴河習直面生死攸關的話題(視頻) 

李鵬一死未了之

中共前總理李鵬因為本是爭議性人物,結果去世也引發風波。7月29日,中共前總理李鵬遺體火化,中共七常委及王岐山等人出席喪禮。據報現場戒備森嚴。當局以全國下半旗致哀,加上高調的稱頌,與民間的不屑形成強烈對比。外界評論指李鵬一死卻享隆重哀榮,當局是別有用意。

其遺體火化當天的現場細節被外媒揣摩,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集體缺席李鵬葬禮,被認為暗中是元老們與習近平的一番較量,網傳的李鵬之女祭文引發代父甩鍋猜測。而王滬寧主持起草的訃告也被指大有問題。

在官方民間對李鵬態度冰火兩重天引發關注之後,日前又傳出有據指是「紅二代」身份的北京教授,因在李鵬告別式外喊口號被抓。

相關新聞

傳李鵬靈堂外有紅二代因喊口號被抓

李鵬身後甩鍋?藏權鬥暗湧 王滬寧或給習埋坑

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集體缺席李鵬葬禮

李鵬極盡哀榮遙指香港?七常委出動戒備森嚴

川普時間快過北戴河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於7月30至31日在上海舉行,談判比原訂時間提早40分鐘結束。中美貿易談判落幕後,外界預計將登場的北戴河會議會討論如何因應這場貿易戰;但是北戴河會議還在樓梯響階段,美國總統川普就宣布了新關稅,外界認為中方再一次錯估川普的不可預測性。

相關新聞

川普時間快過北戴河 外媒:北京再一次錯估

氣氛不佳?上海貿易談判提早40分鐘結束

香港真要戒嚴?

近期香港情勢愈來愈緊張,除了中共駐港部隊發布宣傳影片,也不斷傳出有可能戒嚴的消息。港媒消息稱,北京已秘密派遣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南下深圳,強化香港警方對抗議者的拘捕行動。

近日,中國外交部對有關駐港部隊會對香港實施戒嚴的消息進行闢謠。但外界注意到官方此前不斷暗示港府可在必要時請求駐港部隊「維護秩序」。有專家認為,這是大陸官方在恫嚇港人,改變民意。北京出兵的可能性非常低。

相關新聞

傳郭聲琨秘赴深圳 遙控港警強化抓捕行動

是否出動駐港部隊?中國外交部緊急表態

香港要出大事?郭文貴緊急報料:中共下戒嚴令(視頻)

大規模鎮壓即將開始?駐港部隊司令罕見發聲

停自由行有陰謀

中國官方宣布,8月1日起停發大陸民眾赴臺個人簽(G簽),只開放團體簽。有評論指出,這與當前香港反送中事件、臺灣大選有直接關係。但也有評論指出,其實中共停發「自由行」簽證背後,另藏「心計」。

相關新聞

擋港臺局勢蔓延大陸?中國全面停簽赴臺自由行

急停臺灣自由行 揭中共統戰另藏「心計」(視頻/圖)

李尚福疑「帶病提拔」

習近平7月31日主持10名軍隊及武警中將晉升上將授銜儀式,其中受到美國制裁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李尚福晉升上將,有觀點稱北京或藉此向美示威。不過,李尚福的副手錢衛平早前被查,也讓李尚福陷入「帶病提拔」的質疑。

相關新聞

李尚福副手被查 習升上將「帶病提拔」?

習近平升10名上將 遭美制裁李尚福在列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