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佈加關稅 思科宣佈裁撤上海員工(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19-08-04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餘下總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10%關稅,9月1日生效。川普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中能否達成貿易協定方面行動不夠迅速,在雙方有協議之前,美國會一直針對中國徵收關稅。另外,美國企業思科宣布,上海部門全數裁員

美國政府對中國貨品再度提出加稅措施,令兩國貿易戰升級。總統川普本週四在華盛頓表示,美國將於下月對另外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加徵10%的關稅。新關稅將在川普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已經加征的25%的徵稅基礎上,另行徵收。表明美國將對從蘋果手機、筆記型電腦乃至兒童圖書等中國出口美國的幾乎所有產品實施徵稅。

中國外交部週五作出回應。發言人華春瑩稱,美方稱將於9月1日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背離了正確的軌道,無益於解決問題。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如果美方加征關稅的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堅決地捍衛國家的核心利益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將全部由美方承擔。」

北京清華大學前政治系講師吳強本週五(2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本週舉行的中美第12輪經貿談判未取得實質性進展,外界懷疑談判進入膠著狀態:「我們看到川普單方面的在美國代表團回到華盛頓的當天,就發推文。9月1日要增加10%、總額3000億美元的關稅。川普似乎有意重新啟動貿易戰。由此來增加他對中國更大的話語權,這是一個反擊式的行為。」

川普在6月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後,表示對中國不會加征更多關稅,並重啟經貿談判。但本週四突然宣布,將於9月1日起繼續加征中國貨品關稅。

中國金融學者賀江兵對本臺表示,川普繼續加征關稅,主要因為中國未履行承諾,大量購買美國的農產品等因素所造成:「川普覺得第一是受騙了,第二是他覺得中方在拖延,拖到他總統選不上,第三是去年9月20日左右,美國制裁過李尚福(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與俄羅斯作軍火交易。『八一』之際,又把他從中將晉升為上將,諷刺川普的意味很強。刺激了川普。」

新關稅勢將重挫中國民企

賀江兵認為,美國對華採取的新一輪關稅,將重創中國的產業鏈,民企也將受到打擊:「這次對民企打擊比較嚴重。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打擊最大的是蘋果這一類高科技公司在中國的產業鏈,他們會受到重挫。」

就在美中第12輪經貿談判,在上海不歡而散的當天。美國在華企業思科宣布,上海部門全部裁員。中國多家媒體週四報導,思科上海部門當天一大早通知全部裁員,不過讓人震驚的不是裁員,而是思科給予的補償是N+7,據員工稱,技術人員人均獲得100多萬元的經濟補償。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餘下總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10%關稅,9月1日生效。美國企業思科也宣布,上海部門全數裁員。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餘下總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10%關稅,9月1日生效。美國企業思科也宣布,上海部門全數裁員。

中國異議人士王愛忠對本臺說,思科上海部門裁員,其主要原因是對中國未來的前景不樂觀:「對整個經濟環境,經濟走勢的不樂觀,這應該是主要原因。當然也是長期面對國內企業的不公平競爭,包括中美貿易戰升級,可能會導致思科的出口造成影響。」

公開資料顯示,思科公司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在中國多個城市設立了20多個業務分支機搆,號稱中國區員工超過5000人。該公司在上海設有中國研發中心,這次裁員據悉是因為上海部門涉及的產品線要被淘汰。

 

附註:原標題為「特朗普宣佈下月起對華加征新關稅 思科宣佈上海裁撤所有員工」。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