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紅媒 台灣年輕人在覺醒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7-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紅媒台灣年輕人在覺醒
6月23日,民間人士陳之漢先生與黃國昌立委聯手在台北發起一場「反紅媒」集會。(圖片來源:劉信德/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6月28日訊】針對紅色媒體的氾濫,台灣由民間人士陳之漢先生(館長)與黃國昌立委聯手發起一場「反紅媒」的集會。23日在台北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會,根據警方估計人數約八萬之眾。

由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催化,這場運動人數之眾,也反映出台灣民間對於中共的滲透與佈局,感到十分憂心。參與者是經由網路上號召。發起人陳之漢先生經營健身院,事業做得有聲有色。而且,他也是知名網路紅人,訂閱粉絲有百萬之眾。他表示,為了這場集會,他遭到極大的政治壓力與經濟損失。可見,中共在台灣的影響與滲透,已經不止於媒體,是整個都被滲透了。但是他說,為了下一代,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這一切都值得。

這場集會是在雨中進行,時而傾盆而下的大雨並未澆熄參與者的熱情。主辦單位說,這場活動的經費純粹是募款,短短時間內籌集了足夠的金額,背後並未有金主介入,也沒有選舉造勢般的訴求。他們希望不分黨派,一起來參與。可惜的是,他們廣發邀請帖,國民黨的人士都不願出席。

6月23日,台北「反紅媒」集會現場。
6月23日,台北「反紅媒」集會現場。(圖片來源:劉信德/自由時報)

這項活動沒有特定宗教勢力支持,沒有地方派系的動員,也沒有媒體大亨的金援,所以沒有大型遊覽車,沒有發便當,沒有座位,完全是民間人士主動參與。參加者各個年齡層都有,但是年輕人居多,有些是攜家帶眷,參與人潮回堵至捷運站,部分參與者進不去會場。根據主辦單位說,如果不是大雨所致,參與者應該會更多。

這項公民集會的參與,也體現出高素質的公民品質。如同香港「反送中」遊行,台北的這場集會,人群散去後,地面非常乾淨,並未留下一團髒亂的垃圾。

這場集會,凸顯了幾個必須注意的事項。

其一,這場遊行訴求是「反紅媒」,實質上是台灣人長久以來積累的「反共」、「反併吞」的想法。中共入島入戶入心的統戰策略,的確收到了一定的效果。韓國瑜現象,更讓這股深藍為主的族群集結起來。他們「反民進黨」是實,結果是上了共產黨統戰的賊船。韓國瑜本人對於中共的「一國兩制」與香港送中遊行的曖昧態度,一般人咸信,支持他的背後老闆正是這次所反的紅媒的老闆。這背後都是中共勢力在支撐。這點正加深了台灣人的憂慮。

所以,這場遊行,本質上來說,應該是台灣民間對於「反共」、「反一國兩制」所開的第一槍。因為,香港年輕人衝鋒於前,台灣年輕人踵繼其後,接連發出「反一國兩制」的訴求。

其二,這次集會的「動員」模式與傳統的組織動員迥異。年輕人在網紅的號召下,短短時間便集結如此多人。對於仰賴地方基層動員的國民兩黨來說,這種空軍作戰的型態已經不容忽視。

如今,新型態的網軍作戰,已經是未來主流選戰的打法。一向被視為對政治冷感的年輕人,正在運用網路發揮其政治影響力。他們普遍反共,所謂的「天然獨」,他們在網路上自成格局,有一番行為模式。這次館長一號召,所表現出來的政治能量實在不容小覷。

相反的,目前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已經垂垂老矣。對於新生代來說,傳統政治人物已經過氣。網紅的政治影響力逐漸擴大,取代那些有特定勢力支持的政論節目。台灣大約35歲以下,已經厭倦了傳統政治論述。他們討厭共產黨,自然會出來維護自己的主權。

其三,憲法保障言論自由,關於紅媒的言論,大法官釋字第644號解釋。主張共產主義,仍然屬於言論自由。不過,當親中媒體有影響台灣大選的行為,甚至主張「一國兩制」這種違憲的叛國言論,政府還是應該管一管。

或許可仿效美國。美國政府把美國的政黨或政府傳媒界定為「政府代理人機構」,要求他們以此註冊。換句話說,就是直接在你門口貼上標籤,和一般的傳媒有所區分。這樣就保護了言論自由。

蔡英文總統在響應623「反紅媒」集會時,重申政府在強化國家安全的措施,包括已經通過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刑法等法律的修正。她說:「有了法律的授權,行政部門就可以據此強化國安措施,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最後,無論如何,這次集會的影響深遠。一般台灣民眾並未深刻認識中共的本質,也不清楚紅色媒體是什麼東西。因為老一代人所受的是黨國教育,缺乏公民素質,不知道什麼叫「媒體識讀」,不了解中資媒體和一般媒體的根本性差異。

所謂紅色媒體就是中共黨媒的台灣版,其編採是根據中共的指示。重大問題上一定是聽中共的指令,沒有獨立運作的自由。換句話說,它不是民主國家概念的媒體。它是偷了這個概念,穿了「媒體」形式外衣的假媒體,實質是肩負共產黨統戰工作的政治工具。它不講採訪自由,不講平衡報導,完全就「黨狗」的概念,讓它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就咬幾口。

這些紅色媒體在台灣享受言論自由,可是它們的幕後老闆中共何嘗給過別人一丁點新聞言論自由?旺中媒體在台灣躲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下,侵犯台灣的民主。如果真主張言論自由,紅色媒體應該回去向中共索要。台灣並不剝奪紅媒的言論自由,而是中共剝奪紅媒的良知,破壞台灣的言論自由。

香港「反送中」遊行之聲勢浩大,台灣的紅媒不報導。這次623「反紅媒」的集會,紅媒依舊不報導,就連藍媒也輕描淡寫帶過。這本身就凸顯了台灣有一大半政商媒體已經親共,甚至合理懷疑被「黃金藍」了。623「反紅媒」集會是一個很好的檢驗,暴露了那些政客「親共」的程度。

值得欣慰的是,年輕世代在覺醒,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當年推翻滿清的革命志士也都是年輕人。如今港台年輕人才是繼承先賢先烈,反極權暴政的新一代,只是以網路為串連,以自由民主為信仰,捍衛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們並不畏懼共產黨,港台都一樣,反共的旗幟正由他們一手擎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