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港人要求政府凍結侵害香港自由者資產(組圖)

發表:2019-07-27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港人要求政府凍結侵害香港自由者資產
香港警察(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香港局勢動盪,加拿大的一些香港團體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夠保護香港民主人士,並凍結侵害香港自由者的資產,以更多行動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人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溫哥華支聯會、港加聯以及香港協進會等團體組織,正積極進行「幫助香港」(Help Hong Kong)活動的宣傳。他們的訴求包括:

1、要求加拿大外交部發聲明,關注中國當局違反一國兩制承諾丶侵蝕港人治港的權利。

2、呼籲加拿大制裁那些侵害香港自由民主的人士,對他們或其親人在加拿大的資產進行凍結。

3、為防止未來逃犯條例修正案將傷害加籍港人的權利,加國政府應及早有策略因應。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住在加拿大和香港兩地的加籍港人共超過百萬,加拿大政府應高度重視香港當前面臨的危機,外交部應盡速發聲明關注香港丶提出香港旅遊警告,並立法制裁那些在香港違背民主人權的立法掌權者。

馮玉蘭說:「他們若是違背人權民主法治自由,我們可以有一個有效的工具對那些人,還有他的家人的資產丶他們入境加拿大的自由加以限制。」

參與遊說國會工作的加拿大公民協進會會長董達成表示,相比美國,加拿大對香港的外交政策比較被動且有侷限。但如今情況改變了,香港的人權遭受很大的壓力,加拿大應該提出這樣一個法律。

加國港人要求政府凍結侵害香港自由者資產
加國港人撐香港(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香港移民在加拿大政壇耕耘很深,目前聯邦丶省級和市級的華裔議員共有數十人,多數都屬於香港背景。加拿大現任有7個華裔國會眾議員,其中6個都是香港移民或其後代。

加拿大第26任總督伍冰芝就是出生在香港丶後來以難民身份抵達加拿大。加拿大卑詩省和曼尼托巴省的前省督林思齊和李紹麟都是香港移民。香港移民在加拿大政壇上做出許多貢獻,例如加拿大為人頭稅平反,國會曾正式向排華歷史道歉,加拿大設立華裔歷史博物館等,都是香港移民之功。

現任卑詩省列治文市議員的區澤光說,香港移民融入加拿大主流社會非常深,與加拿大價值觀一致,當年參加二戰的加拿大華裔老兵大都來自香港移民家庭,所以加拿大人都認可並關注香港的一舉一動。

「全世界都盯著香港,我的西方朋友丶我的議會同事,都在問香港發生什麼事情了?所以香港政府採取的行動是有國際意義的。」區澤光說。

加拿大10月將舉行聯邦大選,加拿大香港組織團體會佈署新一波宣傳活動,希望讓香港問題成為各政黨關注點之一,進一步拉高香港事務的能見度。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