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炮轟港府「以北京馬首是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23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抗議過程中,港警毆打市民。(圖片來源:林振東/端傳媒)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活動遊行前(21)日再爆衝突,數百名白衣人在元朗無差別毆打市民,導致多人重傷,震驚國際。臺灣朝野關切與譴責,臺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2日)嚴厲譴責不法勢力以暴力手段干預香港民主陳抗,認為港府應善盡保護人民。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1日再次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當日晚間,反送中民眾自發前往西環的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大樓抗議,遭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清場,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同時,新界的西鐵元朗站,出現大批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毆打市民與記者、議員,目前已知有45人受傷,其中1人命危,但香港警方事後未逮捕任何施暴人士。

事件發生後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臺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2日受訪表示,嚴正關切香港局勢,人民和平追求自由民主的心聲,不應該受到國家暴力對待。

「嚴厲譴責不法勢力以暴力手段干預民主陳抗,政府應該善盡保護人民的責任。嚴正呼籲香港政府應該服膺普世價值、落實民主程序,正視人民的訴求,積極與人民對話,彌縫社會裂痕。」

丁允恭表示,看見今日香港的局勢,也更讓大家堅信,唯有鞏固臺灣民主體制,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才能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不受侵害,必須以民主守護民主、以民主保衛臺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看到香港,我們也害怕」,今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但是臺灣人過去有經驗的都知道,「利息越高就是會要倒」。

「臺灣人看到香港就知道,一切的承諾都沒有用,中國向香港宣布「一國兩制、50年不變」,現在打成這樣,臺灣人看到嚇死,香港人都要來臺灣請求保護。」

蘇貞昌說,臺灣人就在這裡深耕,不會再有撤退轉進的地方,除了守好臺灣,沒有其他選擇。看到「今日的香港」,橡膠子彈打在市民身上、黑幫公然毆打遊行群眾,連路過的民眾都遭殃,實在讓人憂心。

他強調,香港的情況就是臺灣的借鑑,臺灣人不會再聽信「一國兩制」、「多少年不變」的謊言,為了「明日的臺灣」,要繼續守護自由與民主的價值,繼續顧好臺灣。

民進黨:臺灣應以香港為鑑

國民黨發言人黃心華表示,嚴厲譴責任何人以暴力對待群眾,以組織性的方式煽動暴力,應依法嚴查。

黃心華說,香港的法治精神向來為亞洲所稱羨,希望港府持續與民眾溝通,並以維護在港民眾的切身權益為前提,回歸政策和法條的討論,理性化解危機。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也出面譴責港府,「昨天白衣人無差別攻擊無辜市民,凸顯出香港特定暴力團體已受到北京當局的滲透和控制,藉由暴力行動,鎮壓百姓。」

李晏榕表示,港府若真要成為香港人民的政府,就必須有一個接受人民直接選舉、傾聽人民聲音的領導人。任何以北京馬首是瞻的施政作為,都無法真正符合香港人民的需求;讓香港實現真正意義的民主自由選舉,才能符合香港真正的利益,才能確保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她呼籲港府,不要再漠視民眾的訴求,「不願傾聽港人對民主追求的聲音,是當前香港社會動亂升溫的主因」。

李晏榕指出,民主、自由、法治的普世價值,就是專制政府的敵人,中共欲讓民主和專政並存,只凸顯「一國兩制」的荒謬,「臺灣應以香港為鑑。」

李晏榕也強調,無法忍受現在的香港成為未來的臺灣。所以必須立即研擬一套對抗北京滲透、反制中共政治代理人的完善制度,以遏止北京在臺代理人藉由各種威嚇手段,衝擊臺灣社會穩定和民主體制。

陸委會提醒國人赴港注意安全

陸委會表示,港府及北京當局應嚴肅面對廣大民意,具體回應民眾訴求,與各方理性和平溝通與對話,以消弭日益嚴重的對立衝突。

陸委會指出,自由、法治、人權是香港珍貴的核心價值,更是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發展賴以前進的動能,執政者應積極捍衛,並信守基本法對香港「一國兩制」,給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陸委會說,香港現況再次提醒臺灣各界應以香港為鑑,高度警惕中共政權「一國兩制」的欺瞞本質,認清「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是不可信的騙術,共同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民主。

陸委會並提醒國人,如果前往香港,應注意個人安全,隨時留意相關資訊及交通影響,勿前往示威遊行地點,以免影響行程及安全。如果遭遇問題,可撥打該會香港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852-61439012),辦事處將提供相關協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