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去養老院的老人寫了封信 引網友熱議(組圖)

發表:2019-07-26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要去養老院了!
我要去養老院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來時,沒帶來什麼。

我們去時,也不帶走什麼。

我們有時,暫時擁有。

我們失去,只是歸還。

1、我要去養老院了!

非不得已,我是不會去養老院的。

但是當生活開始不再能完全自理,而兒女又工作忙碌還要照顧孫子,無暇顧及我時,這似乎成了我唯一的出路。

是時候準備搬家了,搬到養老院去。

其實養老院條件挺不錯的:乾淨的單人房間,配有簡單實用的電器,各種娛樂設施齊全,飯菜還算可口,服務也很週到,環境也很優美。

只是價格不菲,我的退休金無以支撐。但我有自己的住房,將它賣掉,有了幾百萬,錢就不是問題了。

我養老花不了,不久的將來剩下的就作為遺產,留給兒子。兒子也很理解:你的財產應該您享用,不要考慮我們。

剩下的,就是我要考慮做去養老院的準備了。

一瞬間,我頓覺,我的這些所謂財富都是多餘的,它們不屬於我。
一瞬間,我頓覺,我的這些所謂財富都是多餘的,它們不屬於我。(圖片來源:Pixabay)

2、破家值萬貫,指的是東西多

過日子,針頭線腦什麼也少不了。

箱子、櫃子、抽屜都裝滿了各種日常用品;

四季的衣服,床上用品,堆積如山;

我曾對紅木感興趣,桌子、椅子、櫃子,全套的紅木傢俱;

我喜歡收藏,郵票集了一大堆;

好品茶的時候,紫砂壺也集了百十來把;

還有許多珍藏的小件物品,什麼翠、和闐玉、核桃,黃金、白銀等小把件、掛件,還有二條小黃魚;

特別是書,整個一面牆的書櫃,裝的滿滿的;

好酒什麼茅臺、五糧液,洋酒,也存了幾十瓶;

家用電器就別提了,做飯的各種器具,鍋碗瓢盆,柴米油鹽、各種調料,再把個廚房也塞的滿滿的;

還有積攢的幾十本相簿,看著滿滿的一屋子東西,我發愁了。

養老院只有一間房,一個櫃子,一張桌子,一張床,一個沙發,一個冰箱、一個洗衣機,一台電視機,一個電磁爐,一個微波爐。

根本沒有地方來存放我這些平生積攢的財富,一瞬間,我頓覺,我的這些所謂財富都是多餘的,它們不屬於我。

我只不過是看一看、玩一玩,用一用,它們實際上只屬於這個世界,輪番降臨的生命,都只是看客。

故宮是誰的?皇帝認為是朕的,但是今天,它是誰的呢?

我忽然明白了,為什麼比爾·蓋茨要把自己身後的財產全部捐獻。

原來這一切原本就不是我們的,我們也不過是看一看,玩一玩,用一用,生帶不來,死帶不去,倒不如積善行德。多麼明智啊!

這一切原本就不是我們的,我們也不過是看一看,玩一玩,用一用,生帶不來,死帶不去,倒不如沽名釣譽,落得個積善行德。
這一切原本就不是我們的,我們也不過是看一看,玩一玩,用一用,生帶不來,死帶不去,倒不如積善行德。(圖片來源:Pixabay)

3、這一屋子東西,真想捐獻,但是拿不出手

如何處理現在成了個難題,子孫能接受的也寥寥無幾。我能想像,當兒孫面對我的這些寶貝時會是怎樣的情景。

衣服被褥全部扔掉;

幾十本我覺的珍貴的照片會全部毀;

書被當廢品賣掉;

收集的藏品不感興趣會處理掉;

紅木傢俱不實用,會賤價賣掉。

……

就像紅樓的結尾,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真乾淨。

我面對著如山的服裝只揀了幾件受穿的;

廚房用品,只留了一套鍋碗瓢盆;

書,挑了幾本還值得看的;

紫砂壺,挑了一把喝茶的;

帶上身份證、老年證、醫療卡、戶口本,當然還有銀行卡,夠了。

這不就是我的全部家當嗎?我走了,也該把這個家還回去了。

是啊!人生只能睡一張床,住一間房,再多的都是看著玩的!

人活一輩子終於明白: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不多,不要被多餘的東西束縛住了快樂!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