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防部武力威脅港民 解放軍或偽裝香港民用救護車(圖)

發表:2019-07-24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7月24日訊】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週四(7月24日)回應香港近日形勢,稱《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的第三章第十四條有明確規定。

該規定稱,香港特區政府可以向中央政府請求香港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

這被普遍解讀為,北京說,中國軍隊可按香港政府的請求部署,以控制抗議活動。

有香港民眾在臉書上互相提醒,解放軍可能偽裝成救護車滲透民眾。

吳謙在「中國國家安全白皮書記者會」上稱,中國國防部嚴密注意香港抗議事件的發展,他提到,抗議群眾在21日晚圍堵中聯辦,弄髒國徽,這樣的行為是在挑戰北京權威和「一國兩制」底線。他說,港府可向中央申請解放軍「維護公共秩序以及救災」。

香港民眾近日在臉書上互相提醒,解放軍可能偽裝成民用救護車現身香港街頭,滲透群眾。他們分享了1則3年前港媒向香港駐軍求證的新聞片段,軍方承認車牌以「ZG」開頭的救護車是駐軍醫療用車輛,雖然外型與一般救護車無異。「ZG」是「駐港(ZhùGǎng)」拼音第一個字母,解放軍從1997年開始使用該車牌至今。

香港網友紛紛留言說,「直接送中」、「連救護車都要怕上到山寨」、「車去黑房迫供認罪」、「上車後果很嚴重!」、「不要亂上救護車」、「如果光明正大就寫解放軍三個字,偷偷摸摸一定是用來做鬼事」。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