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翻牆遠征香港 個人信息泄露被報名參軍(圖)

發表:2019-07-24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元朗昨天發生一群白衣人暴力攻擊反送中示威者與一般市民的事件,目前已知有45名傷者,引發外界質疑「黑警一家親」、「縱容黑幫」
香港元朗昨天發生一群白衣人暴力攻擊反送中示威者與一般市民的事件,目前已知有45名傷者,引發外界質疑「黑警一家親」、「縱容黑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4日訊】持續高漲的香港反修例運動在中國大陸部分網民當中受到關注。7月21日港人又一次大規模遊行後期發生的部分抗議者衝擊中聯辦事件和元朗打人事件在一些中國網民中引起反響,但從網上公開發表的網民評論中,可以看到的基本上都是被稱為「小粉紅」的愛國憤青們擁護官方立場的言論。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1日下午再次發起反修例遊行,當天夜間,在香港元朗地區,一群身穿白衣、戴口罩的人員在地鐵站內無差別襲擊、追打市民,有在場的記者和議員亦遭到襲擊。黑社會襲擊導致多人受傷。香港市民質疑警黑勾結,而香港警方否認偏袒「白衣人」。

北京強硬表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二在例行記者會上沒有回應市民遭「白衣人」襲擊事件,而是譴責示威者塗污中聯辦國徽。

華春瑩表示:「目前發展的事態絕不是什麼言論和集會自由的問題,而是極端違法暴力行為的問題,不僅直接衝擊了香港的法制根基,違反了基本法和香港本地的法律,而且嚴重挑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

6月以來,香港政府強推「修例」,香港上百萬民眾上街遊行,特首林鄭月娥在壓力下稱修例「壽終正寢」,但絕口不提「撤回」。7月1日,部分示威者衝進立法會,引發北京強烈反彈。而示威民眾提出的五項訴求,包括取消暴動定性、釋放被捕人士和實行雙普選等,但北京及港府均沒有回應這些訴求。

輿論導向

中國官方輿論導向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中國官媒原先避談百萬人上街遊行,到後來新聞聯播主動放出香港中聯辦大門和國徽被塗污的畫面,同時官媒避談在元朗發生的黑社會襲擊事件。然而,官媒的微博帳號對於香港的報導已經開放評論,顯示的評論與官方立場一致。而對於市民在元朗遭遇襲擊,微博上也出現一片叫好聲。一些「小粉紅」、「自干五」翻牆到香港反送中團體頁面上大量「灌水」,發表大量複製粘貼式的口號留言,包括「支持香港警察」,以及一些香港特區基本法條款等。

成都網民蒲飛認為,當局根據需要試圖引導輿論,另一方面大量刪除不同的意見,製造「一邊倒」的輿論氛圍,意圖展現香港民眾對抗議者不滿的氛圍,實際上官方默許一些言論,實際上是特權性表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將香港近期的一系列抗議示威歸咎於「外國勢力」。華春瑩說:「我們奉勸美國趁早收回他們在香港伸出的黑手。」

前中國公安部長陶駟駒在1992年曾公開表示,黑社會也有愛國的。當時正直香港回歸前夕,此舉被認為是北京加強對香港黑幫的統戰。

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此前在元朗與「白衣人」握手交談,被懷疑何君堯與元朗黑社會勢力勾結。襲擊事件發生後,何君堯祖墳遭破壞,中國官媒對此也有報導。一些微博帳號貼出了「小粉紅」翻牆到香港Facebook頁面上的灌水式評論截圖,不過微博上這些貼文也遭到了刪除。

「帝吧」是中國網路上自稱愛國的群體,多次組織過「小粉紅」出征翻牆到Facebook等國外社交媒體上刷屏、灌水。臺灣總統蔡英文、蘋果日報、被稱為「辱華」的瑞典SVT電視臺、義大利時裝品牌Dolce & Gabbana等都成為「帝吧」出征刷屏的對象。

評論人士:應讓各種言論自由表達

蒲飛認為,「帝吧出征」可能得到了當局的默許,但言論自由應該得到尊重,他更希望當局開放網際網路封鎖,讓各種意見都能得到自由表達的機會。

蒲飛:這應該是有關部門進行了輿論引導,還有一些是本身不瞭解所謂的情況,根據他們固有認知做出的一些評論也被當局進行了利用。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如果他們不用翻牆就能去那裡發表觀點更好。

新浪微博的「帝吧官微」此前表示要在7月23日出征香港各大Facebook頁面,但隨後宣布由於組織者個人訊息泄露,活動取消。同時「帝吧官微」宣布解散粉絲群,「帝吧官微」小編宣布不再負責更新微博。

被報名參軍?

與此同時,部分「帝吧」成員被人惡搞,其個人資料暗中遭人填入「全國徵兵網」的報名表中,兩個志願都被選填「艱苦地區部隊」。

有網民指,在實名制下,個人信息太容易被泄露了。中國社交網站「豆瓣網」有「帝吧」成員發帖稱「被港獨人肉」並且「被參軍」,該網民稱「感覺真的要報警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