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講VS專家公開信(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7-19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演講VS專家公開信
(圖片來源: 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9日訊】美國前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等100位亞洲專家警告:美國「視中國為敵」政策有害美國與全球利益。這封公開信在「華盛頓郵報」發表,呼籲「親愛的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國會成員」重新思考中國政策。

這些學者被稱為「擁抱熊貓派」,該信件有「7個觀點」,傳達100位專家的共同看法。該信開宗名義說道:「我們非常擔心美中關係日益惡化,這樣並不符合美國或全球利益。儘管北京近日的行為讓我們憂心忡忡,也需要強而有力地回應,但我們也認為,美國的多番作為,才是雙方關係急轉直下的直接原因。」

也就是,這一百多位學者把北京日漸惡化的行為歸咎於華府的多番作為。說白話點,他們要將北京與華盛頓關係的惡化歸咎於川普的政策。

姑且不論這些學者反川普的立場。

美中關係的破壞者並不是當今的川普政府,而是北京當局。只是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北京利用美國人的善良,趁著美國政府綏靖政策的作為,迅速壯大自己。營造出和平無事,美中無煙硝的假象。事實上,中共如同老鼠一樣,實質地損害美國的國家利益。一次偷一點,一次咬一點。

中國共產黨的本性來看,它是徹底「敵視」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的。不僅如此,他長期洗腦中國百姓把美國當成「美帝」,是民族之敵人,是中國人要打倒的對象。美國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從來就是敵人的代名詞。

然而,中國在國民黨政府執政期間,中美關係是良好的,是盟友的關係,曾經一起抗日,一起反共。中共是蘇維埃政權,它一上來,美國就成為它宣傳的「無產階級敵人」了。

為什麼如此?這要從信仰層面說起。共產黨主張的無神論,他是真正敵視基督的政權。然而美國,正是當今最強大的基督教國家。信仰的不同,決定了信撒旦的中共必然想徹底打倒美國,他們至今未曾放棄過這個想法。

從這個觀點來看,這是一場價值與信仰之戰。中共所信奉的唯物主義、無神論思想與階級鬥爭的馬克思主義,從根本上來說就是與美國開國精神與基督教文明是截然相反的東西。當然,截然相反不一定不可以並存與合作,可是中共並不作如是觀,他要的是「解放全世界」,新華社還在說要「把地球管起來」,當年毛澤東發出如此囈語,如今他的徒子徒孫也未曾放棄過這個「中國夢」。

過去美國的左派政府,完全低估了中共的邪惡程度,綏靖之下使其坐大。美國政府對其有善良的願望,可是中共每每利用別人的善良,吃美國的飯,砸美國的鍋。川普政府改懸更張,拒絕繼續被中共佔便宜,所要求的不過是貿易上的平等而已。雙方關係之惡化,中共要負主要責任。美國之學者應該明辨是非,站在公理道義說話。美國對於中國政府可說是仁至義盡,結果中共所洗腦的中國人還在不明是非,還在反美帝。誰是誰非?誰挑起衝突的?不就是中共當局嗎。

該信提到:「北京的溫和派符合經濟利益,但華盛頓卻削弱其影響力」。這些學者認為北京有溫和派,這實在是太天真了。中共一黨專政,和戰兩手,有人扮黑臉,有人扮白臉,其實都是同一張面皮所變化出來的。你吃哪一套,那他就變出那張臉來騙你。所謂的「溫和派」其實是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說變臉就變臉的。他們一黨的,你想拉攏「溫和派」去改變中國?那是徹底著了他的道。中國人這種政治權謀搞了幾千年了,中國人都懂,奈何美國學者不明白。

這些學者認為:「我們不認為北京是經濟上的敵人、是國安威脅,需要在各個面向與之對抗。」筆者以為,北京目前的確遠不是美國的對手,但是他的確是全面的在鑽美國的空子。當年共產黨從江西起家,只不過一窩土匪而已,東逃西竄地,何嘗是中央政府的對手。不過養鼠貽患,一旦他成氣候了,那不可同日而語。美國政府除非能夠改變中國共產黨那種邪惡的劣根性,否則就是與魔共舞。他鯨吞蠶食,總有一天會邪惡崛起。就像一個小病你不處理,最終釀成惡疾,要了你的命,這是同一個道理。

這封信還提及:「美國強硬打中,反而強化中國民族主義」;「美國採取零和做法只會刺激北京,導致全球秩序分裂」。他們說:「對中國採取零和作法只會刺激北京,要不脫離體制,要不就是支持分裂的全球秩序,而那樣將傷害到西方利益。」他們認為,「宣揚破壞與限制中國參與世界的作法,只會適得其反」。

筆者認為,美國左派政府多年來致力於讓中共參與國際社會,讓其扮演重要角色。實踐結果,中共有變好嗎?他們民主化、法治化了嗎?西方社會,或說是全世界有因為這樣而變得更美好嗎?區域安全是更穩定,還是更不穩定。中共譬如癌細胞,你不割除它,反而任其擴散,最終會是如何呢?

其次,這些學者並未區分「中共」與「中國」。這是最大的問題。全世界都犯了一樣的毛病,就是承認中共的統治地位,還認為只有一個中國。

我認為,中國十四億人至今並未有一個合法的政府。這群土匪暴力建政,本不該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中國人是被該政權綁架七十年的肉票,不得不被其統治,長期洗腦下已經共黨化了。中共的統治基礎是暴力的,完全違反以美國所代表的文明國家的民主政治的邏輯。他們迫害人民,七十年間冤死的達一億人之多都不誇張。而且至今還在迫害,還從不覺得哪錯了。從這個角度來看,美國有什麼道德說詞去承認中共所建立的政府?因為經濟,罔顧人權與道德嗎?無視中國人被極權迫害,美中權貴一起發大財嗎?

中國人唯一有過的民主共和政府就是中華民國。這段歷史毋庸多說。中華民國一向是美國的盟友,一起打過抗日戰爭,一起對抗蘇聯與中共。中華民國還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當年是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這才是真中國。

如今,中華民國還在!自由中國在臺灣,世界上存在著兩個中國。事實上,中國人完全可以有一個和平統一的方案。那就是共產黨滅亡,中華民國復國於中國大陸。十四億人能夠走向民主,美國所希望的「中美邦誼」,也可以在中共滅亡後真正實現。臺灣要獨立,或要和中華民國統一,或是歸屬美國,都讓臺灣人自決。總之,沒有共產黨,什麼都好解決。這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

唯一的問題在於:中共絕不會束手就擒。他們不會這樣做,決不可能的。如同美國獨立宣言的精神,面對這樣的政府,人民有權推翻他。

美國彭斯副總統近日演說時說:「我們明確表示,中國必須改變。中國必須願意向前邁進並接受這種變化。我們真的相信,通過加入國際大家庭,我們將會看到,在中國內部,在那一整個區域的廣泛領域取得的進展。」。

彭斯所說中國必須的改變,就是他說的「我們的獨立宣言,我們的憲法,我們的權利法案所珍視的理想,不僅受到美國人民的珍惜,也啟發和鼓舞了世界。我們將繼續在世界各地以各種方式倡導這些理想。」

筆者認為,彭斯的說法在道德上更高尚,他要的不是和中共掛鉤,而是希望中國人也能夠享有獨立宣言與美國憲法的理想。這才叫民胞物與,彭斯副總統善哉斯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