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曝新線索:起飛前有乘客攜89公斤不明物品登機(圖)

發表:2019-07-18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航MH370
MH370曝新線索,起飛前有乘客攜89公斤不明物品登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馬航MH370航班自2014年3月8日神秘失蹤至今已經超過五年,關於客機失蹤原因及下落,至今依然是謎。日前有調查人員透露了客機失蹤的一個新線索,即MH370客機起飛前,裝載了重達200磅(約合89公斤)未事先申報的不明物品。在客機起飛後,這些物品才被添加到貨物清單上。但具體原因不明。

法國調查人員:起飛前 有乘客攜帶重達200磅的不明物品登機

法國《巴黎人報》報導,日前,法國工程師高斯蘭.沃特里洛斯(Ghyslain Wattrelos)在接受《巴黎人報》採訪時表示,法國調查人員發現,MH370客機起飛前,有乘客攜帶了重達200磅的不明物品登機。在客機起飛後,這些物品才被添加到貨物清單上。

沃特里洛斯補充道,當時有一個超載的神秘集裝箱也被帶上了飛機,但沒有人知道其中的原因。

報導稱,法國航空運輸憲兵隊的調查人員在一份有關MH370客機乘客和行李的報告中也詳細介紹了以上信息。

此前,有航空安全專家表示,MH370航班很有可能是受到了偷乘飛機的不明人員劫持。有媒體因此認為,新的線索進一步佐證了關於客機是遭偷乘飛機的不明人員劫持的說法。

不過也有航空專家表示,客機是否遭劫持應該需要進一步展開更為縝密的調查。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人的MH370飛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突然失蹤。機上共有乘客227名,機組人員12人。

客機失蹤後,多國組織大規模搜救行動,但迄今為止一直未發現客機下落,飛機失蹤原因也依然不明。相關機構曾在多個地點找到27片疑似該客機的殘骸,但只有3片確認來自MH370客機機身。

2018年7月,馬來西亞方面的調查人員曾發布一份長達495頁的報告,報告中稱MH370的控制裝置可能被人蓄意操縱,導致客機隨後偏離航線,但無法確定誰應該為此負責。

報告出爐後,唯一仍在對墜機事件進行司法調查的是法國。由于飛機上載有數名法國乘客,因此法國獲准對這起事件進行技術性調查。法國航空運輸監管機構曾批判馬來西亞方面的調查報告,認為報告抹去了飛機有可能受損、飛行員在某種程度上應對飛機失聯負責的部分「流行論調」。

上週,負責調查MH370事件的法國調查人員表示,波音公司允許他們在5月底,從位於美國西雅圖的飛機製造總部獲取了MH370客機的重要飛行數據。新的信息暗示,MH370的機長扎哈里.艾哈邁德.沙阿在飛機失蹤前一直都在控制客機。對此,澳媒認為,法方透露的新信息暗示,或許是機長沙阿謀殺了飛機上的所有人。

法國調查人員:機長可能利用客機自殺 全機人陪葬

據《巴黎人報》早前一些時候報導稱,法國調查人員聲稱他們得到一批新的飛行數據,證實該客機有不正常轉彎,而且該轉向僅能由人手來完成;同時也無任何跡象顯示有其他人曾經進到駕駛艙內。因此,懷疑機長扎哈列(Zaharie Ahmad Shah)一直到最後都控制著飛機,蓄意讓其墜海。

馬來西亞的調查人員曾經指出,除了機長扎哈列與副機長哈米德之外,MH370客機上其餘10位機組人員,皆未接受過任何飛行訓練。

6月,航空專家蘭格威恩茲(William Langewiesche)表示,相信扎哈列為MH370失蹤的原因。因為調查人員與情報人士都強烈懷疑,他罹患有憂鬱症,可能先殺死或弄暈副機長之後,由自己控制飛機,且故意讓機艙失壓缺氧,而殺死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之後再駕駛著馬航MH370客機墜海。

另外,扎哈列的同事還披露,自從妻子離開他之後,扎哈列的行為大變,除了瘋狂迷戀當地的2位26歲雙胞胎女模外,還經常於房間內踱步。

從記錄中顯示,扎哈列於墜機前12個月,經常在臉書上追蹤2名劉姓雙胞胎女模,且對其中一人留下了97條留言,有部分含性暗示,儘管她們不理睬,他亦不罷休。其中包括在劉齊敏的一張披著浴袍的照片下,留言問:「剛洗完澡?」甚至還多次詢問他們兩個姊妹花什麼時候要到吉隆坡玩。

去年5月,馬來西亞政府宣布已經結束搜索,目前僅剩下法國人員還繼續進行調查。有不少人相信扎哈列是因個人困擾,而利用客機自殺;也曾有人說,在飛機失蹤前的最後一句通話內容,即是扎哈列說的「晚安,馬航370」。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