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搬起的巨石(圖)

作者:馬建 發表:2019-07-12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6日晚,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夕,民陣在香港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
6月26日晚,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夕,民陣在香港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圖片來源:楚璧丞/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北京當局最近多次使用中國的成語: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來指責川普掀起的貿易戰

現在香港人就搬起石頭,砸向北京當局掌控的香港政府。自從6月9日以來,香港人不斷地湧上街頭,反對「送中」條例。從一百萬人增到了二百多萬人,從青年學生到母親老人孩子,他們終於創造了人類歷史最壯麗的民主集會。全世界都看到了這塊擋在自由與獨裁之間的巨石。

香港政府妥協了,擱置了法案但是沒有撤回。民眾在要求林鄭月娥謝罪下臺,她沒有回應。也就在5月16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召見了200多名香港親中人士,布置《逃犯條例》修訂立法工作。王志民表示,中央全力支持港府修改填補法律漏洞,更形容修改條例是大國博弈,真正對手是西方反華勢力。他指出,美國反華勢力將香港作為中美貿易戰制衡中國的棋子。

那麼,香港就成了中美貿易戰的前線了,鄭林月娥就是沖在前面的傀儡。香港市民就成了沖在中美之間的棋子了。

但香港人是為守護人類的自由和法治而戰。

他們上街示威反對「送中」惡法,是因為一但通過,中共不但可以隨時抓捕任何民主人士以及學生商人,也是對全球民主國家的嚴重威脅。加拿大因為扣押了華為的孟晚舟,兩位加國公民被抓捕成為人質。中國政府急於通過《逃犯條例》,是為了擴大他們的控制範圍。是在加拿大引渡夢晚舟而引發的香港引渡戰。香港本身與18個國家簽訂了引渡條約,包括了英國、美國、紐西蘭、加拿大和澳洲等國,但不包括中國。英國在1992年為香港制訂引渡協議及現行《逃犯條例》時,也強調:只與司法制度、刑罰制度、人權狀況達目標政府建立引渡關係,即使香港主權移交至中華人民共和國後,此人權標準仍然適用。看看今天的新疆和西藏,誰敢承認中國的人權記錄達標了。修訂條例就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是拆除自由社會和獨裁統治之間的防火牆,是把北京當局的特洛伊木馬牽進香港。

今天的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城市,也是中國主權之內唯一擁有自由和法制的特區。它的特殊位置決定了香港是全球政治經濟發展的衝突中心。因為香港的法制是可以改變中國的政治制度,從而影響這崛起的紅色帝國對全球的傷害。反之,中共獨裁控制了香港,西方民主國家也就喪失了改變中國無法無天的擴張野心,只能退守在敦克爾克海灘挨打。

林鄭月娥的「修例」計畫之前,香港已經陷入風雨飄搖的恐怖氣氛中。我在大館的兩場演講中,都講到保護香港言論自由的緊迫。因為在獨裁者眼中,我們人人都是逃犯了,隨時會被抓捕失蹤。因為自由意識是獨裁者首先要剷除的。

自1997年香港回歸至今22年,香港人與北京之間的抗爭從未停止,2014年持續了79天,要求一人一票真普選運動,隨著抵禦警方催淚瓦斯的一片片黃色雨傘,載入自北京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國最轟動的民主運動史頁。香港教授以及學生領袖也被以暴動罪名判刑入獄,香港出版業和新聞媒體也在高壓下退縮,作家和出版人或被綁架至內地,或被迫流亡臺灣。但自由的種子四年之後又長滿中環長滿香港大街小巷,也在倫敦、紐約、溫哥華等到處開花。這一次香港人再也不信任中國政府了,而且是全家老小出動。人們意識到了言論新聞自由與司法獨立是他們的唯一盾牌。

去年11月,林鄭月娥前往北京領旨,得到明確指示:「港澳同胞要完善特別行政區同中國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要求香港不能無限期地推遲履行《基本法》賦予香港的法律責任。指的就是實施針對煽動叛亂、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和叛國罪行的23條國家安全法。

北京當局希望對香港保持全部控制權,所以不允許在這片半自治的領土上實行全面民主。然而,由於沒有民主,接連幾屆香港政府都因低估公眾的擔憂而陷入政治危機。林鄭要修改逃犯條例,是為了迎合北京當局,為了方便中國員警合法跨境抓人。可以說從北京當局鎮壓黃雨傘運動至今,香港人對他的真面目已經完全厭惡。香港與中國政府只會走向對峙。絕大多數香港人已經丟掉了對中國政府的幻想,他們在為捍衛自由、法治的生活作最後決戰,這個決戰不僅在街頭,更在人們的心頭。我想,委瑞內拉的雙政府局面也會出現在香港的廣場。

文明衝突也是政治衝突。香港的自由意識來自英國的長期統治。因此,在交給中國政府之後,英國政府必須支持這座已經多元化了的香港。尤其是民主被極權衝擊的四分五裂的時刻。香港雖然土地易主了,但人心不會隨之改變的,他們仍然堅守著英國傳統的普世價值觀,而且是為所有的民主國家阻擋著獨裁者不斷擴張的中國惡夢。

北京當局現在能搬起香港這塊巨石嗎?下一步,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