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良心犯家屬 對李文足的心情感同身受(組圖)

發表:2019-07-05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炳章
獄方提供王炳章與其它犯人一起的照片。(心語)

【看中國2019年7月5日訊】中國著名的異議人士王炳章遭中國關押已經17年了,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看到709案家屬李文足見到王全璋後的心情,感同身受。因為中國的單獨關押和牢獄折磨,會讓一個人變得憔悴丶失了心神。

王炳武在網路上看到李文足談到四年後第一次見到丈夫王全璋,說他「像編好程序的呆滯木頭人,焦躁又蒼老。」他非常能夠理解並同情李文足的感受,因為他回想起哥哥王炳章被抓後一年,終於見到哥哥,當時的他也是憔悴蒼老。

「很憔悴,很老。他的樣子和他在被關押之前丶在海外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嚇了我一跳,我說你怎麼變成這樣子了?所以我可以想像王全璋太太的心情。」

王炳章
李淨瑜、王炳武在歐洲議會呼籲聲援李明哲、王炳章無罪釋放。(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提供)

王炳武非常掛念王炳章,尤其是今年以來家人們和哥哥的聯繫變得很不穩定,例如王炳章的女兒年初要去探望卻被中國拒絕入境,王炳章的兒子王代士在一月好不容易見到了父親,向父親提到將為他出書後,自此就再也沒有收到王炳章寄出來的家書。王炳武又說,今年3月發生很奇怪的一件事情,不知為何中國官方透過聯繫人放消息告訴他們王炳章已經過世,讓他們焦急萬分,4月王代士終於又見到父親,才知道王炳章寫過好多信,卻都被退回了,這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現象。

「他的好多信我們都沒有收到,我哥哥一月份見了他的兒子的時候,他說他要給他很多內容丶寫書的內容,然後到了四月份,他的兒子再去看的時候,我哥哥就說那些給他(王代士)寫的信丶告訴他很多內容,都被退回去了,退回給他(王炳章)了。(所以這很明顯就是要影響王代士寫書的計畫,刻意不讓王代士寫就是了?)可以這麼說。」

王炳章
中國著名「良心犯」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張前進的女兒張睿、劉賢斌的女兒張橋等,4月29日在華盛頓宣布將成立屬於他們自己的民間公益組織:「良心犯的孩子」。(唐琪薇攝影)

王炳武說直到大約10天前,他們終於收到半年來第一封王炳章寫的家書,除了報平安外,信中提到希望家人能寄一些關於聖經丶易經的書給他。沒想到,他們請上海的朋友幫忙購書寄書,卻在前天被退回來了,這也是首度家人寄書被監獄退回的情況,而且並沒有說明任何理由。

「根據監獄的規定,只要是國內發行的書,他都可以讀,所以這次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就說國內發行的書,我們託人買給他寄去,這還是第一次退回給發件人。」

王炳武說,去年底王炳章就告訴家人預感自己有生命危險,後來發生這一連串不尋常的事情,讓他們更憂心王炳章的情況。他說,只能希望透過各界關注幫忙和神的庇佑,讓王炳章能盡快被釋放。

王炳章1982年獲得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博士,1983年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其後不斷推展中國民主運動。2002年他在越南遭綁架至中國被逮捕,隨後被判無期徒刑。17年來,王炳章一直都被獄方單獨關押。

原題目:王炳武談哥哥王炳章現況獄中書信被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