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或幾天內恢復美中貿易談判

發表:2019-07-04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對《美國之音》說,美中兩國已做好了在幾天內恢復正式的貿易會談的準備。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說:「你們知道,在正式宣布(川普與習近平)會晤之前的大約一週或10天前,我們的團隊就和他們的團隊進行了磋商。」他證實說:「實際上,就在下週,這些會談就將緊鑼密鼓地繼續進行。」

《美國之音》記者追問說:「下週,親自嗎?」

庫德洛回答說:「是的,萊特希澤大使、姆努欽部長,還有工作人員和主要貿易官員。我們會深入參與。」

當被問到究竟是美方前往中國或者中方前往美國會談時,庫德洛說:「我還不知道。」

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日本大阪參加20國集團峰會的間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長時間的會談。川普在會談之後說,兩國貿易官員的電話磋商已經恢復,與北京的關係「回到正軌」。

會談期間不取消現有關稅

美中之間持續了一年多的貿易戰再次停火,這意味著川普將不再對新一批價值3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最高達25%的關稅。

習近平在美中大阪峰會開始之際說,「合作比摩擦好,對話比對抗好。」

但是習近平沒有說服川普免除美國目前對2500億美元中國產品所加征的關稅。中國對這批關稅實施了報復性的措施,對11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加征了懲罰性的關稅。

庫德洛星期三說:「在會談期間我們不會取消關稅。」

對華為鬆綁有限

美國還做出讓步,放鬆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禁售令。對此,庫德洛形容說,這種調整是「略微放開一般商品的出口許可證申請,而不是國家安全。」

美國商務部星期二宣布,只要華為仍留在實體名單上,對出口許可證的審批將「繼續依照最高級別的國家安全審核」,這意味著「拒絕推定」,也就是審批結果推定為拒絕。

庫德洛說,川普政府希望北京信守己方承諾,「進口大量美國優質產品---農業、農業服務、也許還有工業和能源。」

這位白宮高級經濟顧問還重申,中國「不公平和經常性的非法貿易行為令人無法容忍」。

庫德洛說:「這一直是非常失衡的關係。」

他說,美中達成的協議「必須包括知識產權盜竊、技術轉讓,還有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它必須是可執行的。其它問題包括網路黑客。比如還有雲技術隱私權。所以這是非常複雜的。」

庫德洛說,美中貿易談判還差臨門一腳。他用了美式橄欖球的比喻。

他說:「我們取得了良好進展,直到今年5月。照姆努欽部長的話說,我們也許完成了90%。我是不是應該稱之為70碼線。我一輩子都是紐約巨人隊粉絲,好像只差七碼的時候,我們從來都沒有進入過達陣區。所以我不能保證任何事情。我可以向你們保證的是,我們在努力,我們重啟會談。但是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們正在尋求一個平衡的關係。」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