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體驗了一場「黃粱夢」(圖)

發表:2019-06-23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親身體驗了一場「黃粱夢」,至今還記憶猶新。
我親身體驗了一場「黃粱夢」,至今還記憶猶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親身體驗了一場「黃粱夢」,至今還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好像是在零四年十二月份的一天中午吧!我坐在床上看書,媽媽在做午飯,媽媽說還有一個芹菜炒好就吃飯了,叫我喊父親回來吃飯。這時我不知道怎麼就困的很,把書合起來就躺下睡著了。一下子就進入了一個古裝的社會環境中,從記事的年紀開始長大,讀書,參加科舉考試,中秀才、舉人、狀元,一直做上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當朝宰相。其中娶妻、生子、抱孫子,兒孫滿堂;自己對朝廷忠心耿耿,有五個兒子、兩個女兒,女兒也嫁入官宦人家,五個兒子中最大的官是禮部尚書,最小的官也是個五品。妻子是個知書達理的好媳婦,兒女孝順,真是享不盡的天倫之樂。

時光穿梭,歲月流水;當我活到七十多歲時生病了,而且一病不起,拖了一些時日就死了。在死前的一瞬間我對著妻子、兒女們發出感慨:「人這一生真的好沒意思啊!一生短暫,就算如我這般位高權重,兒孫滿堂、富貴榮華集一身也難逃出生、老、病、死的規律呀。」說完這句話就嚥氣了,一嚥氣就感覺自己的思想、身體從那個軀殼裡出來了。一出來才想起來自己是在做夢呢,一下子就醒過來了。這時媽媽也剛好炒好了那盤芹菜,父親也回來了;媽媽還說她一直在叫我起來吃飯,怎麼就睡的這麼沉,叫了那麼多下都沒有聽到我回應。

吃過午飯後我一直在回憶夢中的情景,真的跟古時候那個修道人遭遇的「黃粱夢」一樣。故事裡的那個人他是在酒店主人煮一鍋小米飯的時間裏夢中走過一生的遭遇,而我卻在媽媽炒好一盤芹菜的瞬間在另外空間裡遊歷完人一生的經歷。人生苦短啊!縱然官居一品,億萬家財,百年後也是帶不走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