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 地上挖個坑 磚瓦燒燒變成了黃金(圖)

作者:唐蓮整理 發表:2019-06-21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兄弟三人住在莊園中。
兄弟三人住在莊園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玄宗開元年間,長安城中一家姓裴的子弟,在延平門外的莊園中居住。兄弟三人,全都沒有入仕,以孝義聞名,雖然家中貧窮,但樂善好施。曾經有一位過路的老者,乞求漿水,他的衣服、面色,稍與常人不同。裴氏兄弟對待他很是恭謹,問他做什麼事?老者說:「以賣藥為生。」問他的族氏,老者說:「這就不必說了。」從此他往來經過,就在裴家歇息。這樣過了幾年,裴家兄弟招待他,毫無厭倦之色。

有一天,老者對裴家兄弟說:「看你們兄弟家中,很是貧困,卻常能恭謹做人,從不怠慢客人。你們真是厚道,如此積德,必然會有大福氣的。我也很感激你們的恩惠,現在讓你們稍微得到些財物,以做數年的儲備。」裴家兄弟恭敬地表示感謝。

老者就讓他們準備幾斤木炭,在地上挖個坑,當作爐子,燒著火。少頃,又讓他們取來幾塊像手指頭那麼大小的碎磚瓦,放進去燒。過了一會兒,都燒得通紅,然後他從懷裡取出少許藥粉投進,便冒出一股紫煙。又過了一頓飯的功夫,那些碎磚瓦,就變成黃金了,大約有幾百兩,老者就都交給了裴家三兄弟,對他們說:「這些黃金的價格比平常的要超過一倍,估計可以作為你們家三年開銷的儲備了。等到你們用盡,我會再來的。」

裴家兄弟更加敬重老者,就下拜問他的居處。老者說:「以後我會告訴你們。」便訣別離去。

裴家便賣掉黃金而儲備糧食,第二年遇上水旱災,只有他家安然度過了災年。過了三年,老者又來了,再次燒煉黃金送給他們。

裴氏兄弟中,有一人希望跟隨老者學習,老者就帶著他向西而去。走了幾里,來到大白山的西岩之下,有一塊巨大的盤石,右邊有石壁,老者用手杖扣敲,須臾間,石壁打開,裡面卻是又一洞天,有黃冠道士和小童前來迎接。裴生隨老者入洞,開始覺得很黑暗,漸漸地就明亮起來,便看見城郭人物,裡面還有宮闕堂殿,如同人世中的寺觀。有無數個道士、玉童、仙女,把他們迎進觀中,盛陳歌舞。諸位道士或彈琴,或下棋,或談論吟誦,老者引著裴生一一見禮,然後對眾人說:「這是我在城中的主人翁。」便留他住宿一夜,給他胡麻飯、麟脯和仙酒食用。裴生要回去,與大家訣別。老者又把他送出洞,贈給他金器寳物,對他說:「你現在還不該在此久住,暫且回去。二十年後,天下將要大亂。這是太白左掩洞,到了那時,你可以再來此地,我當相迎。」裴生拜別。

及至安史之亂,裴氏全家離去,在太白左掩洞中,隱居數年,居住在仙境之中,都學會了道術。叛亂平定之後,他們又出來,兄弟幾個都當了大官,一家主僕,也都享有長壽。

正是:

裴氏三兄弟,厚道獲福氣!

對待別人好,就是好自己。

害人利己者,永遠沒出息。

林鄭邪惡女,害民實害己;

永無歡樂日,唏噓苦嘆惜!

(事據宋代《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