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狠心買房的人,五年後會後悔嗎?(圖)

發表:2019-06-23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狠心買房的人,五年後會後悔嗎?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2019年買房的人,五年後是否會後悔,這取決於你是剛需購房,還是投資性購房。如果是剛需購房者,房子買了是自住的,房價漲跌跟你沒關係。只要房子的質量好、小區環境優雅、房子地段佳就可以了,即使後面房價再下跌,也未必能買得到這麼稱心的房子,也無所謂幾年之後是否後悔的問題。

而如果是本來並不需要買房,看到別人買房都賺錢了,今年實在熬不住,就想著自己也要投資買房了,這樣的人五年後很容易產生後悔的情況。可能在這些人認為,過去二十年,買房貶值或後悔的人只是在極少數時間裏,比如08-09年,2014年,而從後面的時間和房產價格來看,都是大賺。今年要是再狠心買上一套房,五年後說不定還能賺上一大筆錢。

但實際上,自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買房的風險開始出現,除了環京樓市房價出現大跌之外,廈門二手房市場房價也出現了大調整,就連像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二手房都是「有價無市」。

有位投資客告訴我們,他在2017年初在閔行古美地區花了580萬買進三房,算上稅費達到625萬,投資客想要660萬賣掉,但基本無人問津,目前該樓盤的市場價在580至600萬。而該投資客每月還要付房貸2.3萬。顯然,即使房價不大漲,對於投資者來說也會感到後悔。

而隨著近年來房價連續大漲,各地房地產調控政策也不斷出臺,官方還提出了「住房不炒」、「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的理念。指望未來房價出現大漲的可能性也已經不大了。未來一二線城市房價穩中有降,要避免發生大起大落,逐步回歸合理區間。而三四線城市房價只能任由其波動,不過只要三四線城市房價不出現大規模集體大跌,也不會發生系統性的金融風險。

那麼未來5年房價該往哪兒走呢?投資性購房是否會後悔?首先,如果是今年投資購房,購房者是有成本的,這就意味著房價未來至少每年要有20-30%的漲幅才能保本,而隨著房地產調控的深入,房價不僅不可能大漲,還有可能出現穩中有跌的趨勢,在這種情況下,今年投資性購房者非旦買房賺不到錢,還是很有可能出現虧損。

再者,在2015年之前,居民房產佔家庭總資產的比重不高,而隨著房地產市場升溫,現在居民房產佔家庭總資產的77%,只有23%的其他金融資產,顯然,在經歷了四年房價大漲之後,中國居民家庭財富都集中流向房地產。現在不僅是三四線市民家庭擁有幾套或幾十套房產,就連一二線城市也有很多居民「窮得只剩房產」了。在這種情況下,指望居民家庭未來再次托起房價繼續大漲已經不可能。居民家庭已經沒有更多的資金流向房產市場了。

再次,房價上漲與居民收入增長預期也有關係。過去由於經濟持續高增長,居民收入預期上升較快,大家都願意加槓桿買房。而未來中國經濟將長期呈現中速增長態勢,居民收入再大幅度提升的空間已經不大。人們對未來收入增長預期有所回落後,如果房價上漲預期也一樣降溫。未來房價將進入擠泡沫、去槓桿的時代。2019年如果是投資購房,最終將會虧得很慘。

最後,在未來的5年內房產稅就要推出,而房產稅對於調降房價會起到積極的作用。去年,全國不動產信息已經聯網,這就為未來兩年推出房產稅奠定了基礎。未來房產稅很可能對擁有多套房產的家庭徵稅,這樣可以迫使中國很多城市的房屋空置率降下來。房產稅將推進未來房價調整的進程。投資者要為今年狠心買房付出昂貴的代價。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