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後再談賴清德 陳菊:成熟認真顧大局(組圖)

發表:2019-06-18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府的秘書長陳菊近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她覺得賴清德是個成熟、認真、顧全大局的人,並再次重申,「賴清德永遠是『我的兄弟』」。
總統府的秘書長陳菊近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她覺得賴清德是個成熟、認真、顧全大局的人,並再次重申,「賴清德永遠是『我的兄弟』」。(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民進黨確定推派總統蔡英文投入明年總統大選的戰局,而落敗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展現了風度,並呼籲各界支持蔡英文。對此,總統府的秘書長陳菊17日下午到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她覺得賴是個成熟、認真、顧全大局的人,並再次重申,「賴清德永遠是『我的兄弟』」,不會因為這次初選而有任何改變。

陳菊:賴清德成熟、認真、顧大局

據《LTN》報導,陳菊17日下午陪同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考試院考選部長蔡宗珍、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以及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院長楊惠欽,共同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和親民黨團。

陳菊受訪說,她曾跟賴清德通過電話,覺得他是個成熟、認真、顧全大局的人。

陳菊也表示,民進黨唯有團結合作,才可能在2019年守護台灣,至於賴清德的立場也非常清楚。而賴雖然參與黨內的初選,但先後展現風度,也是賴令人感念之處。陳也說過,賴永遠是「我的兄弟」,不會因為這次初選而有任何改變。

其實民進黨13日宣布由蔡英文代表黨迎戰2020大選,14日陳菊就接受訪問。當時她被問到13日是否有打給賴清德,她先是遲疑了一下,接著緩緩說「有」。她也認為賴是成熟的人,大家都對賴有信心。

當被問到賴清德是否用心良苦?陳菊說,對,「賴院長永遠是我的兄弟,不管他有沒得到提名。」

至於外界喊出「蔡賴配(蔡英文與賴清德搭檔參選正副總統)」,陳菊也認為現在不適合談論此事。那麼「蔡蘇(蘇貞昌)配」?陳菊則說沒聽說此事。

賴清德和陳菊的關係不淺

民進黨有三大派系:「新潮流」、「英派」、「正國會」,賴清德與陳菊同屬新潮流系,而且兩人以前都在南部,所以彼此熟悉,

在陳菊出版的長達400頁的書籍「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的內容中提及,在賴清德當行政院長之前,許多人勸賴應該小心,「閣揆是高度消耗品」。

但是陳菊鼓勵賴清德接任。她建議賴,在政局艱難之刻,才是應該要挺身而出協助民進黨執政,也才有機會表現,更能恢復人民信心;最後,賴終於做出「在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的選擇。

在賴清德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開始,他遭受了眾多非議,承受了巨大壓力。面對昔日戰友陳菊和利錦祥的規勸,他依舊堅持參選。不畏風雨車隊從南到北掃街拜票,站在車上的他應該能強烈感受到雨打臉的那種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在風雨中掃街拜票,當提到中國人權議題時,他說台灣應堅定站在民主陣營。另外,針對百萬港人上街反對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他也以臉書直播發表5點聲明。
賴清德最近在風雨中掃街拜票的情景。當提到中國人權議題時,他說台灣應堅定站在民主陣營。針對《送中條例》,他也以臉書直播發表5點聲明。(圖片來源:CNA)

雖然陳菊最終選擇支持蔡英文,但她也曾在臉書上表示,許多支持者的擔憂、焦慮,她都感同身受。她跟清德相識20多年,知道賴是個有使命感、有理想性的政治工作者,情感上也是她不可分割的兄弟,患難與共、相互扶持。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