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畢典看政治性格 賴清德像雨 王金平似水(組圖)

發表:2019-06-18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月六月是畢業典禮旺季,從每一位政治人物參與畢典情況,也能解讀出其政治性格。
每月六月是畢業典禮旺季,從每一位政治人物參與畢典情況,也能解讀出其政治性格。(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每月六月是台灣學校的畢業典禮旺季,也是政治人物最忙的時刻。有時一天要跑好幾場,致詞兼頒獎,可謂忙上加忙;有趣的是,從每一位政治人物參與學校畢典情況,也能解讀出其政治性格

「市長獎不應只給少數學生」

據《UDN》報導,剛忙完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其實深諳畢典學,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其光芒達到高峰,畢業學生都以拿市長獎為榮。

可是每班只有一名市長獎,人數太少,所以賴清德認為不應該只有少數學生在畢業的時候拿市長獎,要求教育局把市長獎「擴大」出去,分別有市長優學獎、市長體育獎、市長藝術獎、市長科技獎、市長語文獎、市長嘉行獎以及勵志獎。

如此一來,原本每班只有一名市長獎得主,增為三人,即除了最高分的優學獎外,各班再由其它的獎項中增頒兩名市長獎。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當時教育局還把各校得獎學生集中起來,並在全市舉辦6場市長獎頒獎典禮。每一場都有數百人,每一個學生都可以從賴清德的手中接到獎項,並且一一拍照留念。

一場典禮下來,光是頒獎、拍照,就要花兩小時以上。然而學生、家長都開心,不覺得累。賴清德也就跟著民調支持度居高不下,光環發揮到極致。

圖為台南市105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時任市長賴清德逐一頒獎表揚,並跟每位得獎學生及家長拍照留念。
圖為台南市105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時任市長賴清德逐一頒獎表揚,並跟每位得獎學生及家長拍照留念。(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像候鳥般的畢典行程

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他也是畢典學高手,就像他長期經營人脈,是一點一滴累積政治實力一般,絕對不是到選舉時才出現在畢業典禮,而是每年都有固定的畢典行程,年年到場,做足面子,令人不挺也說不過去。

王金平出身教育界,所以跟教育界有深厚淵源。他自台南一中畢業後接著唸台灣師範大學,所以這兩校的畢典每年都參加。另外,從北到南像體育大學、彰師大、遠東科大、嘉南藥大、崑山科大、高雄第一科大以及東部的豐田國小等,他對這些學校照顧有加,出錢出力,因此學校相挺的力道別的政治人物很難追趕得上。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左)6月2日參加台南大學畢業典禮。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左)6月2日參加台南大學畢業典禮。(圖片來源:CNA)

這影片只有畢業生才看得到

台南市長到了黃偉哲接任時,又是另一種風格。黃一向是走親民路線,沒有架子,從他擔任民意代表以來,就以勤跑基層著稱。只要有空便帶著名片,婚喪喜慶一場一場地跑,當了市長也沒變。

最近畢業旺季,黃偉哲不僅延續賴清德的聯合市長獎的頒獎典禮,只要有空便會親自前往學校參加畢典,每天排到4、5場以上,非常勤快。

黃偉哲還與網紅「甲蟲王YR」合拍影片,當成送給畢業學生的神祕禮物。但是影片不外流,只有畢業學生才能看得到。影片中的市長不但不嚴肅,還會講冷笑話、且送上畢業祝福,親切的像鄰家阿伯。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網紅合拍影片,是送給畢業學生的神祕禮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