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參議員堅信對華為禁令是正確的

發表:2019-06-15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他可能願意放鬆對華為的制裁,以換取中國在貿易談判上做出讓步。6月13日,來自美國兩黨的國會參議警察告川普政府不要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作為談判籌碼。他們稱,對華為採取的行動有關「國家安全」。

維吉尼亞州國會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R.Warner)和佛羅里達州國會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需要將貿易談判與華為構成的「國家威脅」區分開。

「允許在美國電信基礎設施中使用華為設備,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是有害的,在貿易談判中,華為絕不能被用作討價還價的籌碼,」他們在給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的信中寫道。

川普政府和安全鷹派人士對華為進行了詳細的審查,認為該電信公司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華為的設備可以被利用於間諜活動。他們認為,應該取消華為在美國構建下一代無線網路(5G)的資格,並說服盟友放棄使用華為。

華為強烈否認所有指控,並提議簽署「無間諜協議」。目前幾乎沒有公開證據證實華為所構成的威脅。但川普政府已經以違反制裁為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實際上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

「作為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的成員,我們強烈支持我們的外交官、軍方和情報人員努力向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合作夥伴說明,華為和其他中國電信公司對他們的網路安全、數據隱私和經濟安全構成的長期安全威脅,」兩位參議員表示。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生產商,對許多國家建設5G網路至關重要。美國將贏得與中國的5G競賽作為兩國科技較量的重要指標。

川普在最近的言論中說:「華為是非常危險的。從軍事角度和安全形度看待他們所做的事情。它是非常危險。」

但川普也敞開了華為作為貿易談判問題的大門。他說,「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可以想像華為可能被納入某種形式或部分貿易協議中。」

專家表示,考慮到華為對全球市場巨大的影響力,北京必須做出巨大讓步,川普才有可能克服國內阻力減緩對華為的行動。

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科技政策部門主管萊維斯(James Andrew Lewis)告訴美國之音說:「如果他同意解除對華為的禁令,政府裡的許多人會不高興,而要讓他這麼做,中國方面必須做出非常大的讓步,我認為他們做不到這麼大的讓步。」

原文標題: 美兩黨參議警察告川普不要用華為作為談判籌碼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