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現撤回香港修例聲音 高層抵達廣東(組圖)

發表:2019-06-13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6月9日爆發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後最大規模的「反送中」遊行(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在百萬港民抗爭下宣布《逃犯條例》法案二讀會議延期。同時有消息傳,中共高層出現撤回修例的聲音,亦有高官12日抵達廣東。

6月12日,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發布消息稱,「中共現高層及中共元老中已出現支持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的聲音。有中央高層今天已到達廣東」。不過,消息未說明哪些中共高層和元老主張撤回修例,以及哪位高官抵達廣東。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高層南下或為了解香港當前情況。但上述消息未獲官方證實,至今也沒有中共高層公開出面談及香港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強推《逃犯條例》引發民怨,6月9日爆發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後最大規模的「反送中」遊行,約有103萬名港人走上街頭抗議。直至深夜大批人潮仍未散去,終究引爆香港警方以催淚瓦斯、胡椒噴霧與水柱等強勢驅離。

為了對抗香港政府12日的《逃犯條例》立法會二讀,大批香港民眾自主串連在12日展開罷課、罷工、罷市行動。當日上午,香港立法會宣布二讀延期,且未宣布延至何時。不過,港府早前公佈6月20日表決通過修例,並未宣布延期。

另外,日前大批港人向政府表達訴求期間遭警察毆打的視頻在網路廣傳,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

反送中
大批香港抗議民眾遭到警察暴力毆打(視頻截圖)

一段視頻顯示,抗議群眾深夜聚集在香港立法會大樓,與警方展開對峙,身穿鎮暴裝的員警突然向民眾進行攻擊,眾人為免受波及,立刻撤到大樓建築範圍外,但還是有人遭警方拉去撞牆、鎖喉,同時用警棍敲打。

有現場民眾試圖拍下警察暴力的完整過程,但出現許多警察阻擋,甚至有警察使用胡椒噴霧對圍觀人士噴灑。

有網友指出,視頻中警察毆打港民的手法根本不像香港警察,「警察就是共匪從中國大陸過去的,語言行為和共匪一模一樣。」「香港本地警察下手不可能這麼狠毒。」

也有網友披露,在現場聽到許多警察說普通話,在街上見人就打。

還有網友上傳照片,指出許多所謂「香港警察」在街頭和大廳內拍照留念,懷疑他們並非本地人。

現有《逃犯條例》是香港於1996年主權未移交中國大陸前,由港英政府的立法局訂立,並與 20 個國家簽有逃犯移交協議。港英政府在製定《逃犯條例》時強調,「只與司法制度、刑罰制度、人權狀況達標的政府建立引渡關係」。而如今港府強推的《逃犯條例》一但修改完成,香港行政長官將「無需」透過立法會監督,直接將出現在香港的疑犯,引渡移交給現行條例未涵蓋的司法管轄區,包括中國大陸。因此外界將其稱為「送中條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