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信會聯會呼籲撤修例:噤聲便是政府「共犯」(圖)

發表:2019-06-08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逃犯條例》修訂引來社會各界廣泛擔憂,香港浸信會聯會罕有公開表態,反對修例,「若我們噤聲,便是其『共犯』」......
《逃犯條例》修訂引來社會各界廣泛擔憂,香港浸信會聯會罕有公開表態,反對修例,「若我們噤聲,便是其『共犯』」......(圖片来源: 香港浸信會聯會聲明截圖 )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政府強推修訂備受爭議的《逃犯條例》,不少宗教團體亦發聲反對修例。香港浸信會聯會昨日(7日)罕有公開表態稱,既然台灣表明不接受《逃犯條例》,修例不再有迫切性,認為政府應以一次性譴返處理台灣殺人案,並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作全面諮詢。浸信會聯會隨後又解釋為何發出此聲明,提出政府若對反對聲音充耳不聞,就是政府的錯,「若我們噤聲,便是其『共犯』」。

香港浸信會聯會就修訂《逃犯條例》之聲明先交代表態的緣起,因《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社會「廣大而強烈」的反響,修例一旦通過影響深遠難以想像。政府至今都無交待修例動機,並且對修例的影響「祕而不宣」,只會令人更加困惑恐懼。

「作為香港的主要宗教團體之一,本聯會不能閉口不言」,又引用《聖經》比喻香港現況是「刀劍快將臨到」,若「守望者卻沒有發出警告,導致人滅亡的話,上帝就要向他追討流人血的罪。」他們期望所發出聲明是「眾浸信教會一致的聲音」,表示其對香港的關心和愛護,亦是教會為香港求平安的行動。

聲明寫道,《逃犯條例》修訂已造成港人極大擔憂和顧慮,令香港的人權和自由保障受到嚴重威脅。香港浸信會聯會作為基督教團體,希望香港人可以和平相處,理性討論。《逃犯條例》引發爭論和不安,因而呼籲政府和議員以一次性譴返安排處理台灣殺人案,基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則,捍衛本港人權及法治,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且進行全面諮詢。

浸信會聯會當日又發表另一篇名為「為何香港浸信會聯會應該發出此聲明」的長篇解說。文章稱:「為的是要表達出浸信會眾教會及信徒,一致地對當前香港的情況,尤其是《逃犯條例》的修訂深切的關注,並表達出我們不能在這問題上有所迴避。在這議題上,浸信會聯會不能缺席。

當香港的市民都認為這修訂有問題時,我們不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又提到:「近日已經有不少團體發出反對的聲明,這是前所未有的。若政府當局仍然充耳不聞,這就是政府的錯。若我們噤聲,便是其『共犯』。作為香港一個主要的宗派,卻三緘其口,我們無法面對香港的市民...」

逃犯條例》修訂引來國際社會、商界及社會各界廣泛擔憂。包括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以及逾700名基督教教牧等宗教人士和團體,早前都已發聲,以聯署或呼籲祈禱等方式,反對修例,要求政府保障市民安全。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