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副國級高官涉貪被判死 老幹部揭秘細節(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27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克傑是中共建政後首個以貪腐原因被判死的「國家領導人」。
成克傑是中共建政後首個以貪腐原因被判死的「國家領導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建政後首個因腐敗被判處死刑的「國家領導人」成克傑案,日前再被提起。陸媒披露了當年中紀委官員經辦案件的一些細節。有關成克傑招來殺身之禍的真正原因,一直被指與江澤民宋祖英有關。

陸媒《新京報》5月26日報導稱,《傳承——我親歷的中央紀委故事》一書已由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發行,當中採訪了40多名老紀檢幹部,他們中曾有多人辦理過大案要案。包括辦理劉少奇冤案平反,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廈門遠華案,成克傑案等,採訪中,他們披露了一些辦案細節。

其中,報導特別提到,成克傑系中共建政後首個第一個因腐敗被判處死刑的「國家領導人」(成克傑曾任廣西自治區主席,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副國級)。中紀委案件審理室原正局員劉振寶曾參與成克傑案審理工作。

據劉振寶回憶,1999年12月,中紀委領導指示,要求審理室加快成克傑案件審理,在次年過年前報中央。當時他們提前介入並馬上轉入正式審理,調査組不斷把案卷送到他們辦公室。「當時我們有間大一點的辦公室,6個人一屋,晚上走不了,也沒有床,大家只能在沙發上短暫地坐著或者半躺著休息,加班加點地幹。針對很多特殊情況,提了很多方案,下功夫研究,最後拿出比較準確的審理意見,在中紀委常委會上一致通過,並上報中央。」

另外,劉振寶提到成克傑案在處理程序。首先是2000年4月20日中央紀委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成克傑「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的查處情況。然後中央紀委決定並經中共中央批准,開除成克傑黨籍;再建議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罷免成克傑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撤銷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職務。4月2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舉行第十七次會議,罷免成克傑的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並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4月25日,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決定撤銷成克傑的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職務。

據劉振寶講述的這整個辦案流程,也讓外界更清楚知道,成克傑案當時被指令「加快」審理,還「提前介入並馬上轉入正式審理」。同時,報導顯示,中共的人大號稱權力機關,其實在中紀委辦案中都不過是橡皮圖章,只是用來走程序用的。

2000年7月31日,成克傑被指在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期間,夥同情婦先後收受賄賂達4109萬多元人民幣被判死刑,同年9月14日,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行刑隊對成克傑執行了死刑。

副國級的成克傑在短短一個半月之內,因貪污4000多萬被處死了,引起輿論嘩然。即使中共內部,包括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人大常委會內部,仍有不少人對「成克傑之死」表示極大的興趣。

成克傑出事是在江澤民主政時期,外界一直有內幕消息指,當年廈門遠華走私案爆發時,時任中共副國級官員廣西自治區主席成克傑是因得罪了江澤民才招來殺身之禍。消息稱,他其實是因「關心」江的情婦宋祖英有點過度。

據悉,成克傑被調查時,不是因為官方查到了什麼十惡不赦的罪行,而是被捕之後,當局蒐羅證據,辦案人員把成克傑和別的女人胡混的照片,給成的情人看,該情人妒忌之下,把成克傑貪污了巨款準備和她到外國去安度晚年的事件抖露了出來,成克傑因此被迅速處死。

事後,該情人得知,原來辦案人員給她看的照片是PS上去的,當她知道自己受騙時,哭叫著說:「是我害死了成克傑!」

那麼辦案人員為什麼要用這樣流氓的辦案方式呢?

消息人士透露,原因是成克傑曾表現出對人大代表、歌星宋祖英有點「關心」過度,引起江澤民醋海生波,導致小命不保,悲哀的是成克傑至死都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誰,是誰非要他的命不可。

原中共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宋祖英(正軍職)是江澤民最寵幸的情婦。在1990年春晚宋祖英演唱一首《小背簍》,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看中。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宋祖英依靠江紅得發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