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通訊人談華為 所到之處寸草不生!(圖)

原標題:一位浙大校友談華為

作者:浙大校友 發表:2019-05-25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習近平 川普
浙江大學(江上清風1961/維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關於華為,作為一個大半輩子的老通訊人,我的態度很直接,希望這種邪惡的企業早日關門大吉。這就是個癌細胞,它走到哪裡那裡就寸草不生。

一個例子。有個30年前一起進入中國移動通訊行業的老兄弟,現在自己做的公司,曾經花了好幾年投資開發了一點新東西,去年出了成果,被華為看上找上門談合作,兩次會談就無疾而終,然後,上個月整個原創團隊集體失蹤,華為宣布新產品研發線開張。這就是所謂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華為對於國內同行的無底線打壓,行內有口皆碑...恨不得送它一墓碑。

另一個例子。在中東,華為用負合同(就是不僅不收客戶的錢,反而倒給運營商錢)搶市場,所向披靡,無論國企外企的已運營系統被它全部拔光換上華為系統。這就不是一個企業,是成吉思汗的蒙古騎兵,所到之處市場秩序一片狼藉,各種下流商業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它就像一隻饕餮巨獸,只要它還沒飽,別人就必須餓著。有整個國家的財力為它背書,有一國百姓的血汗錢供它揮霍,這世上沒有任何企業能和他競爭。

再說它的企業文化,996最早就是它發明的。早先還沒狼性文化這種花詞兒,那時候叫軍事化管理,對內殘酷壓榨把員工當螺絲釘,對外用戰爭思維馳騁商場,我一個老兄弟評價狼性文化:「別糟蹋狼了,狼有這麼不要臉的嗎?」在我看來,華為就是這國的一個縮影,它的觀念、它的文化、它的作為,是當下紅朝叢林社會的一個微縮模型,理解了華為,就理解了中國的現狀。

因為民族主義支持華為的民眾,終究會淪為代價。一將功成萬骨枯,也許他們會成為皇座下「自豪的」纍纍白骨。不是說「縱做鬼,也幸福」嗎?正因為立足現實,所以才明白支持華為這樣的經濟蒙古騎兵,就是在和中國的經濟轉型開玩笑,就是對這個國家和民族的未來不負責任。不是因為大家都這樣華為就可以接受甚至必須支持了,中國農耕社會幾千年,這一國的人,每一個都是一腦袋小農觀念,難道這樣就是正確了?就不需要轉型進入新的文明階段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