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延燒主播台 雙姝隔空激辯引圍觀(組圖)

發表:2019-05-24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福克斯(Fox Business Network)電視臺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和央視下屬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因中美貿易戰而在網路上演了一場隔空論戰,並迅速登上微博熱搜,吸引超過2000萬人閱讀,引發網友熱議,有數千條評論回覆。

據《彭博》報導,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在本週的節目中提及中美貿易戰,她表示:由於中國的知識產權盜竊,導致美國經濟每年損失高達6000億美元,美國別無選擇,只能對中國發起貿易戰。

對此,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女主播劉欣也在自己於黃金時間播出的評論節目中反駁:中國不是「腹黑」的傻瓜,回應翠西•里根(Trish Regan)稱:Regan的說法是儘是「宣泄情緒」和「指責」,並強調:「現在是21世紀,強迫別國接受不平等條約的日子,早就過去了」並給福克斯貼的女主播翠西標籤,稱其為——川普的代言人。

劉欣稱翠西所指出的數據,沒有明確指出是中國造成的,並直指,該數據是源自美國一家非營利機構(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2017年發布的一份「美國知識產權遭竊委員會」報告,並斷章取義,故意把翠西說的「貿易戰」說成「戰爭」。

之後,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在當天主持的節目中,用了11分鐘的時間為自己辯護,直指劉欣指其為川普代言人的說詞有誤,翠西表示,自己在報導時說出的事實、是對的東西,如果川普說的不對,她同樣會反對,不像大陸官媒主播,只是照讀稿件,成為執政黨的宣傳傀儡。

翠西•里根(Trish Regan)直指劉欣的說法已經針對所有的美國女性都進行了人身攻擊,並在推特上向劉欣「約辯」。翠西在發文中寫道,「你指責我情緒化,不知道事實--錯!你定時間、地點,我會赴約!」劉欣則回應稱會「很快」回覆,「但我不想玩任何泥巴仗,如果那是你準備做的。」

隨後,翠西•里根(Trish Regan)也對此回應道:「別擔心——我不會扔泥巴,我只扔事實。那麼,讓我們約時間吧。這將是一場有意義的辯論。」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轉發該條微博,並評論道:「約麼?」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轉發該條微博,並評論道:「約麼?」(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截至週五傍晚,微博上「福克斯女主播被央視指情緒化後約辯」的話題閱讀數量已經超過2000萬,評論超過7,600條,連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轉發該條微博,並評論道:「約麼?」據悉,《環球時報》是由中國中共中央機關報社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中文報刊。而劉欣所屬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為央視全資子公司,由央視副台長孫玉勝擔任公司董事長兼法定代表人,同屬官方媒體。

據悉,自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後,川普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並考慮對其他多達五家中國科技公司實施限制後,中國為了強化了反對美國的論調,強力號召反美情緒,官媒刊發多篇評論,還發了一首《貿易戰》之歌在網絡上流傳,加深仇恨。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