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後睡覺 肝臟毒素排不出 教你5招護好肝(組圖)

發表:2019-05-22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對肝損傷很大,需要補充大量蛋白質,可以喝一杯牛奶,彌補熬夜造成的肝損傷。
熬夜對肝損傷很大,需要補充大量蛋白質,可以喝一杯牛奶,彌補熬夜造成的肝損傷。

人體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都會由肝臟解毒,一旦肝臟出現問題的話,身體自然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晚上11點肝臟開始排毒,晚上11點不睡覺,肝臟積滿了毒素。

但是由於11點以後肝臟需要睡眠來完成自身的休息狀態,如果長期處在睡眠不足或者熬夜狀態,會加大肝臟的負擔,影響其代謝功能。導致解毒的效率變慢,使得肝臟內部積滿了有毒物質,除了降低了自身的免疫系統,還會使得這4樣疾病容易找上門。

熬夜的人小心4種大病找上你

1、心腦血管疾病

晚睡與熬夜會讓緊張忙碌一整天的神經系統,依然得不到放鬆。並且晚睡的人的血壓會比正常人高出許多,兩者相結合,會大大提升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由於年輕人熬夜已經變成一種常態,也是心腦血管疾病年輕化的原因之一。

2、損害腸胃

晚睡對腸胃來講也是危害極大的行為,如果長期11點以後不睡覺的話,會導致腸胃也得不到休息,使我們的腸胃在吸收與消化上受到影響。而腸胃出問題會進一步影響到人身體營養的吸收與排泄功能,就會很容易生病。所以,腸胃有問題的人更不要熬夜。

3、癌症

經常晚睡形成習慣的人,不僅僅是疾病那麼簡單,甚至還提升了罹患癌症的風險。不規律的睡眠習慣會打亂控制生活中活動的基因,會使一種促癌基因大量聚集,刺激細胞的繁殖,產生更高的癌變風險。因此,千萬別對自己的熬夜行為不在乎,它會慢慢的腐蝕我們的健康。

4、猝亡

新聞上常報導,在網吧通宵玩遊戲以及加班熬夜猝亡的情況,經常晚睡熬夜的人,在白天的時候看起來會萎靡不振,沒有精氣神的同時還會伴隨著免疫力的降低,沒有充足的睡眠自然會不健康,而且降低大腦的記憶力,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

熬夜加重肝臟負擔

好睡眠是護肝良藥。睡眠不足,肝病患者代謝功能受影響,全身所需的營養不夠用。良好的睡眠可以減少營養消耗,有利於肝病康復。

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晚睡眠不足4小時者,免疫系統功能會下降50%,肝臟易受損生病。但是現代人不可能完全戒掉熬夜這一習慣,那麼怎樣才能避免熬夜給肝臟帶來的危害呢?

保護肝臟5大招

1、重視蛋白質的補充

雞蛋、牛肉、羊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益肝臟健康。
雞蛋、牛肉、羊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益肝臟健康。

經常熬夜對肝的損傷很大,需要及時補充大量的蛋白質食物,來彌補因為熬夜造成的肝損傷。而常見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花生、核桃等堅果,牛肉、羊肉等肉食,牛奶、雞蛋等常見食物。建議在熬夜的時候就可以喝一杯牛奶來養養肝。

2、補充肝的供血

每天吃一杓當歸粉。當歸粉最適合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上班族和熬夜族。中醫講「久視傷肝」,看久了電腦螢幕會傷肝的,而當歸補血效果特別快,無副作用,能直接改善肝的供血,最好能長期堅持吃當歸粉,對身體會有很大的益處。

3、給足充沛的水分

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室內空氣通暢並保持一定的濕度,如果無法改變身處的環境品質(如酒吧、飯店、工廠生產線等),就要在護理上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養分的乳液,易於皮膚吸收。

4、戒酒

如果熬夜且飲酒的話,無疑讓本來就不堪重負的肝臟更加雪上加霜。如果因為應酬需要飲酒的話,就在飲完酒後洗個熱水澡,然後趕緊睡一覺,畢竟喝酒加熬夜的工作效率本來就不會高。

5、心態平和

保持好情緒,樂觀開朗,能使肝氣正常生發、順調。
保持好情緒,樂觀開朗,能使肝氣正常生發、順調。(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要想使肝臟健康,還要學會保持好情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以使肝氣正常生發、順調。

肝不好 這種食物不要吃

現在天氣悶熱潮濕,濕熱的氣候使食物容易變質,食物變質後會產生一種致癌性非常強的物質——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具有肯定的強烈致肝癌作用。為了應對黃麴黴毒素,預防肝癌,我們一定不要吃霉變食物。

黃麴黴毒素毒性很強

黃麴黴菌是幾種有毒黴菌的一種,它的毒素B1對肝臟有強烈的毒性,並與B肝病毒被認為有協同致癌作用。此外,黃麴黴毒素可損害細胞免疫功能,促使B肝病毒在一定人群中高度流行,導致一些B肝患者不易痊癒,直到發展為肝硬化或肝癌。

因此,我們應防止糧食、食物霉變,嚴控黃麴黴毒素對食品的汙染。平時應注意不要食用霉變的食物,食用油應注意選擇大品牌,不明來源的油不要食用。

護肝茶飲

用護肝、排毒的小植物做杯茶,每天喝,可以幫助肝臟排毒,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之一。並且,多喝茶水,可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自己動手做護肝茶飲,每天一杯,排肝毒,更健康。

1、蒲菊金栗茶

材料:蒲公英根、菊苣根、刺玫花、金栗。

做法:

(1)將蒲公英根和菊苣根蒸熟,切段後烘乾,備用;將刺玫花晒乾,揉碎,備用;將金栗挑選乾淨,並晒乾,備用。

(2)準備好一些紗質茶包,取蒲公英根1.2克、菊苣根1.5克、刺玫花0.2克、金栗0.1克,做成一個茶包。

(3)每次取一個茶包,用沸水沖泡,3分鐘即可飲用。

蒲公英,入肝經,擅長排肝毒、預防肝損傷。現代科學證實,蒲公英可以對抗內毒素造成的肝細胞溶酶體和線粒體的損傷,解除內毒素導致的毒性作用,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從而保護肝臟健康。

2、枸杞紅棗茶

材料:枸杞少量,紅棗5個,冰糖適量。

做法:將一定量的水加入鍋中,將所有配料放入鍋中,煮沸火。轉小火,加冰糖,煮5分鐘,即可飲用。

枸杞是一種藥食同源的果實,具有補益肝腎、養血明目之效。枸杞中含有一種有效成分,甜茶鹼,能促進肝細胞再生,枸杞中的有機鍺等物質,能促進肝細胞的活化作用,修護受損的肝細胞,促進肝臟排毒。

二者搭配泡水喝,也可以促進肝臟排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