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食物吃的越多濕氣越重 一定要少吃(組圖)

發表:2019-05-18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膩類食物會使身體變胖,加劇身體濕氣的堆積。
油膩類食物會使身體變胖,加劇身體濕氣的堆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常說的人體內的濕氣,來自於自然界中氣候潮濕、食肉等。如果濕氣不及時排出,容易傷陽氣,從而引起多種疾病。因此也常有濕氣是「百病之源」的說法,那麼濕氣如何才能有效排出呢?

濕氣重 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1、濕寒進入體內

外界濕寒進入體內後,堆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形成了濕氣,尤其天氣炎熱的時候,身體為了通過出汗散熱,毛孔是打開的,這時,如果有濕寒氣體進入體內,待人體溫度降低時,毛孔收縮,導致濕寒之氣出不去,形成濕氣。

2、飲食習慣

由於平時飲食習慣造成的,例如,吃過多肉食後,導致脾胃虛寒,無法將水濕轉化,導致濕氣滯留在體內。

身體濕氣過重,會對人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濕氣重的人,面色蒼白無光,皮膚乾燥,最關鍵的一點是,濕氣太重了會導致血液循環受阻,進而導致各種風濕病的復發,濕氣乃百病之源,因此,我們更應該保護自己身體不受濕氣侵襲,拒絕濕氣入侵。平常情況下,尤其是夏天,盡量少吹空調,由室外進入室內時,盡量多在外界待一會兒,等到身體汗液乾了以後再進入室內,除此之外,我們在飲食方面也應該多多注意。

下面這3類食物,盡量少吃點,吃的越多體內濕氣越重。

體內濕氣重的人盡量少吃這3類食物

1、寒涼類食物

西瓜等寒涼類食物盡量少吃,吃的多會使體內濕氣更加嚴重。
西瓜等寒涼類食物盡量少吃,吃的多會使體內濕氣更加嚴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寒涼類食物主要有海帶、西瓜、綠豆、甘蔗、西紅柿(番茄)、竹筍、冬瓜、白蘿蔔、菠菜、蓮藕等。這些食物本身就有濕寒之氣,人食用後,更加會加重體內濕氣,因此,濕氣重的人,這些食物盡量少吃,吃的多會使體內濕氣更加嚴重。

2、油膩類食物

人體攝入油膩食物後,不容易被消化,可能會使身體變胖,加劇身體濕氣的堆積,五花肉、紅燒肉等,都屬於油膩食物,因此,濕氣重的人,應少吃這些食物,才不會使濕氣加重。

3、太鹹的食物

正常情況下,一個成年人每日所需食鹽攝入量為4~6克,如果超過這個量,就會給人體帶來傷害,飲食吃的太鹹,很容易加重體內濕氣,因此,濕氣重的人,平時要清淡飲食,少吃口味重的食物,避免身體濕氣太重。
 
濕氣重的人,多喝下面這4種湯,能夠除濕祛寒。

4種湯能除濕祛寒

1、山藥羊骨湯

將羊骨頭剁成小塊,放入煮沸的水中過血,撈出後待用,再取少量山藥削皮,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然後將羊骨頭放入鍋中,加適量涼水,大火煮沸後,調至中火慢燉15分鐘,這時放入備好的山藥塊,再燉20分鐘,然後加入調料,待湯溫度適宜時,即可食用。

2、紅豆薏米粥

將洗乾淨的紅豆和薏米放入溫水中泡2~3小時,然後倒入鍋中,加水後開火,待燒開後轉中火慢燉2小時,此時加入少量紅糖攪拌,一道美味可口的紅豆薏米粥完成了。

3、苦瓜瘦肉粥

首先將瘦肉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倒入水,再開火煮,這時,將苦瓜切片,放入鹽水浸泡5分鐘去苦味,待瘦肉煮沸後調至中火,將苦瓜倒入瘦肉中,一起慢燉1小時,然後加入調味劑。

4、排骨燉香菇

將洗乾淨的排骨剁成小塊,過沸水去血,再把香菇洗乾淨,然後將排骨和香菇一塊放入高壓鍋裡面,加入少許食鹽和醬油,再加入適量水,蓋上鍋蓋,開大火燜燉30分鐘左右即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