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搬進新豪宅 訪客不斷 內部細節曝光(組圖)

發表:2019-05-1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11日搬入位于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和中领馆为邻。(自由亚洲图片) 
孟晚舟搬入位於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和中領館為鄰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9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法庭接受問訊後,目前已搬入溫哥華桑尼斯區(Shaughnessy)馬修斯街(Matthews Ave .)1603號豪宅。其新家內幕陸續曝光。

舊址媒體過多 安保困難重重?

美國申請引渡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案,於5月8日在加拿大法院開庭,控辯雙方法庭激辯後,敲定9月23日舉行訊息披露申請聽證會。不過,孟晚舟提出要搬到她跟丈夫合購於桑尼斯區的豪宅。理由是,現在居住的地方維持保安有困難,太多媒體和公眾可以近距離接近她的住所。

孟晚舟
日前孟晚舟穿著黑色洋裝出現在公眾視線(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對於孟晚舟的這一要求,加拿大法院已經批准。

孟晚舟自去年12月12日獲法院批准保釋候審後,一直居住在溫哥華住所,該處豪宅在登巴區(Dunbar),價值約600萬加元。

據宣誓書顯示,登巴區房子位於克朗街夾西28街的西北角,沒有大樹,三面向外,相較於孟晚舟「新家」,房子的大門和後院有圍欄,屋內保安人員可遠離與公眾的直接接觸,有助提高保安人員的工作能力。因此,相信1603號豪宅可能造成的干擾,相對舊址會變少很多。

不過,事實果真如此嗎?

據《星島日報》報導,孟晚舟於11日上午約9時搬入1603號豪宅後,當天下午1時30分左右,就有一名貌似華裔的女子,搭乘保安公司車輛抵達孟宅門口,她與另一名年輕女子進入孟晚舟豪宅大院。

當天下午2時30分左右,另一輛保安車接載4名貌似華裔賓客抵達孟晚舟新住所。坐在前排的賓客見門口有記者,就讓司機把車開入院內再下車,其中一人手持鮮花,屋門打開後,陸續換鞋入內。

孟晚舟搬進新豪宅訪客不斷內部細節曝光
保安正與裝修人員交談並登記進出資料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圖片)

此外,孟晚舟搬入新居數小時後,還有疑似遊客組團前去參觀。

一位年輕男子走到孟宅前停下腳步,用普通話對身邊一位男子說,「這就是她(孟晚舟)家。」當有人上前詢問他們是不是來看孟晚舟時,該男子以英文否認,並稱他們是來看看桑尼斯區,但後來又說他們只是路過,之後帶著一行人離開。

千萬豪宅細節被曝光

據谷歌地圖顯示,溫哥華馬修斯街1603號是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並與蘭湖街(Granville St.)3380號的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僅450米之遙。距離溫市中心,也只有數分鐘車程。

孟晚舟搬進新豪宅訪客不斷內部細節曝光
馬修斯街1603號距中領館僅約450米(谷歌地圖)

本地房地產交易網站訊息顯示,新宅建於1997年,土地面積超過2萬平方呎,房屋面積達8170平方呎,共有7個睡房及8套衛生間,當年掛牌叫價高達1898萬元。去年加拿大政府估價為1329.4萬加元。

《星島日報》指出,該處豪宅是孟晚舟丈夫劉曉棕購入,田土廳的物業上,並沒有孟晚舟的名字。

對此,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在自媒體節目上也提出質疑,孟晚舟新家內,經過大規模裝修後,是否會有暗道直達中領館?孟晚週會不會通過豪宅密道逃離加拿大?

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因涉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出口禁令,在加拿大被捕。當時,她準備從香港前往墨西哥轉機前往G20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之後,孟晚舟以1000萬加幣作為保釋金獲准保釋。

值得注意的是,孟晚舟倘被引渡美國受審,將要面對合謀欺詐多家金融機構等指控,每項指控最高可判30年監禁;至於孟晚舟被指控違反美國制裁令,最高可被監禁20年、並罰款100萬美元;因此,有關判決結果備受觸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