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搬新家緊靠中領館 被疑密謀潛逃(組圖)

發表:2019-05-15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11日搬入位於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和中領館為鄰。(自由亞洲圖片) 
孟晚舟11日搬入位於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和中領館為鄰。(自由亞洲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近日搬入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緊靠中共領事館,由於其新家剛剛經過神秘的大規模裝修,因此有聲音質疑其家中是否挖通了直達中領館的地道,懷疑其潛逃可能性。

孟晚舟於5月11日搬入這所位於桑拿斯區(First Shaughnessy)的更大豪宅,價值超過千萬加元。這距離孟晚舟獲准以1000萬元保釋正好五個月。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孟晚舟的豪宅建於1997年,土地面積2萬多平方呎,房屋面積8千多平方呎,去年加國政府估價1,329.4萬加元。

桑拿斯區是溫哥華最昂貴的豪宅區,美國總領事館官邸也在該區。同時,從孟家轉個路口,可抵達中共駐溫哥華領事館,兩者相距不過450米。

據悉,孟晚舟的引渡案,押後到9月23日再開庭。這期間會一直居住生活在這裡。

孟晚舟搬新家緊靠中領館被疑密謀潛逃
馬修斯街1603號距中領館僅約450米。(谷歌地圖)

豪宅區安保人員證實,孟晚舟的這棟豪宅一個月前還在裝修階段,他們就開始裝設安保設備了。

桑拿斯區的地產經紀喬玲表示,這樣讓中領館和孟晚舟聯絡更方便了,中領館也在附近,誰知道他們有沒有密道、有沒有通訊系統在裡面互相聯繫啊?誰都不知道的。她現在也被中領館方面保護著嘛!

喬玲還說,基於隱私,孟晚舟當然會選擇這個房子,因為桑納斯區每一戶房子都有很大的土地丶隱密性高,外面都看不到裡面,而且都有門房,有一些百年老房子,有給馬伕走的,給主人走的丶給小廝走的,正門偏門都有分的。

評論人士橫河也在自媒體節目質疑孟晚舟搬新家前,經過了大規模裝修,是否挖通直達中領館的地道還不好說。

依據法庭的保釋令規定,孟晚舟24小時受安保監視,每天每個時段都有3∼4名安保人員負責緊盯孟晚舟。她可以在豪宅區自由活動,但晚11點至早6點之間一定要在家中,儘管如此,如果其豪宅有秘密通道,孟晚舟仍有逃走的可能。

孟晚舟於去年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她當時從香港前往墨西哥轉機前往G20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美國當局要求加拿大引渡她,指控華為欺騙匯豐等銀行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之後,孟晚舟交出700萬美元保釋金。保釋聽證法官批准了她的律師提議,在她第28大道的家被軟禁而不是關在聯邦移民拘留所。

加拿大媒體就曾揭露,孟晚舟擁有7本中國及香港護照,並暗示她還私藏第8本護照,有機會拿這本護照潛逃

根據中國法例,每人只容許持有一個戶籍,如該人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就被視為放棄中國戶籍。而根據香港法例,若持有香港特區護照,也不允許同時持有中國護照。

而孟晚舟有8本護照,輿論猜測可能也與華為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有關。

早在2011年10月,美國中情局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在過去3年裡,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近2.5億美元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並協助非洲、中亞、南美等國建構監聽與定位系統。

孟晚舟被捕後,中共不僅動用外交、輿論大力鼓噪,且在三次聽證會期間,連續抓捕了3名加拿大公民。2018年12月11日第三次聽證會後,加國允許孟晚舟的保釋請求。

除逮捕加拿大人外,中國正在用經濟力量懲罰加拿大。北京方面近來以被污染為由停止了加拿大芥花籽油的進口。

孟晚舟搬新家緊靠中領館被疑密謀潛逃

保安正與裝修人員交談並登記進出資料。(自由亞洲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