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決定壽命 6種食物是晚餐「最佳拍檔」(組圖)

發表:2019-05-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餐不宜攝入過多熱量,易積累脂肪,造成肥胖。
晚餐不宜攝入過多熱量,易積累脂肪,造成肥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人認同晚餐需要少吃的理念,因為攝入太多食物,容易積累脂肪,造成肥胖。但晚餐如果攝入的熱量不足,也易引發營養不良的問題。那麼,晚餐到底吃什麼,才可以補充營養又不會堆積脂肪?

6種食物可以加入晚餐

1、粗糧

粗糧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粗糧好處多,要注意吃法,粗糧粗吃,才是真的好。紅薯、玉米等粗糧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不僅可以增強飽腹感,還能促進食物的消化,減少人體腸胃中的脂肪,緩解便秘的情況。

2、豆類

黃豆、黑豆在蛋白質含量上相對較高,而紅豆、綠豆的碳水化物含量卻是黃豆、黑豆近2倍之多。黃豆、綠豆、紅豆等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為人體提供所需營養,也能夠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加快脂肪的分解。

此外,豆類所含的大豆皂素還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助於分解血管中的有害物質。

3、綠葉菜

多攝入綠葉菜,有助於減少對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降低熱量,從而避免肥胖、高血壓等疾病發生。

4、黃瓜

黃瓜能促進消化系統正常運作,並幫助降低膽固醇含量,預防肥胖。
黃瓜能促進消化系統正常運作,並幫助降低膽固醇含量,預防肥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黃瓜中存在葫蘆素,能有效促進腸胃的吸收,保證消化系統功能的正常運作;也能夠幫助降低膽固醇含量,預防肥胖。

另外,黃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營養素,可以為人體提供充足的營養成分,有益身體健康。而黃瓜中丙醇二酸有助於吸收皮膚表面脂肪,用來製作面膜具有美容的效果。

5、蘿蔔

蘿蔔蔗糖、果糖和維生素的含量也很高,有助於提高腸胃的吸收功能,使腸胃中的食物殘留減少並通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從而幫助減肥。

6、醋

進食晚餐時,也可以蘸點醋,因為醋中的酸性物質能促進人體澱粉的分解與消化,減少脂肪積累,保障人體的營養吸收。

晚餐4種食物要忌口

1、油膩食物

油膩食物油脂過高,會加重人體腸胃、肝臟、胰腺的代謝負擔,導致消化不良;也會給大腦中樞神經造成刺激,降低睡眠質量。

2、高鈣食物

晚上不宜補鈣,因為夜晚身體的各項器官工作效率會降低,無法正常吸收鈣元素,容易引起結石問題。因此,晚餐需要避免吃蝦皮等高鈣食物。

3、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出現過度充血、水腫的現象,造成胃部灼熱不適,所以,也不宜在晚餐食用。

4、甜品

甜品是高熱高糖的食物,晚上吃容易轉化為脂肪,引發肥胖,因此,晚餐後不宜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