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校入學舞弊案 「妙手」教練與中國富豪(組圖)

發表:2019-05-03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家長以超出美國家長數十倍的巨款,成為美國名校入學舞弊案賄賂款之最。圖為斯坦福大學校園。
中國家長以超出美國家長數十倍的巨款,成為美國名校入學舞弊案賄賂款之最。圖為斯坦福大學校園。(圖片來源:King of Hearts/WIKI/CC BY-SA)

【看中國2019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名校入學舞弊案曝光了有來自中國的家長涉入其中,並以超出美國家長數十倍的巨款成為該案賄賂款之最。對最大的一筆650萬元賄賂款,媒體日前披露了涉案的詳細信息。

帆船教練讓富豪女變身運動高手

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2017年,北京的趙雨思(Yusi Zhao)家庭,為了成功進入斯坦福大學,向該案主謀威廉·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了650萬美元(4,400萬人民幣),辛格聯繫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前帆船教練約翰·範德莫爾(John Vandemoer),利用該校的帆船項目,將趙雨思包裝成為帆船高手。

事實上,與另一位中國學生郭雪莉從未從事過足球運動一樣,趙雨思也從未觸及過任何與帆船有關的運動。據美媒之前的報導,中國女學生郭雪莉的家庭向辛格支付了120萬美元,然後辛格以40萬美元賄賂耶魯大學女子足球教練魯道夫·梅雷迪思(Rudolph Meredith),將郭雪莉包裝成足球運動員,令其取得去年秋季進入耶魯大學的資格。

美國名校入學舞弊案的主犯威廉姆.辛格
美國名校入學舞弊案的主犯威廉.辛格(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斯坦福大學發言人米蘭達(E. J. Miranda)證實,趙雨思被錄取幾個月後,斯坦福大學帆船隊收到了來自辛格運營的慈善機構50萬美元的捐款。

據法庭文件顯示,斯坦福大學的帆船教練範德莫爾在收取賄賂後,採取將學生招收為帆船運動員的方式,使學生獲得入學斯坦福大學的資格,而學生本人可能完全沒有運動背景。據文件記錄,辛格為了讓一名學生參加斯坦福大學的帆船運動隊花了11萬美元,並為另一名學生進入該項目花費了16萬美元。但這兩名學生最終都沒能成功入學。

繼辛格認罪後,約翰·範德莫爾也已經在法庭認罪,承認與辛格共謀,犯有敲詐勒索罪。斯坦福大學是否有其他人參與此案尚未有爆料。該大學表示,學校一直在與司法部合作,並解雇了該教練​​。

對趙雨思入學欺詐案,斯坦福大學的校刊《斯坦福日報》(the Stanford Daily)報導說,趙雨思(Yusi Zhao)在申請書中偽造帆船運動證書,斯坦福大學發現後已將其開除,趙雨思在3月30日離開斯坦福大學。斯坦福大學在4月2日的新聞發布會中宣布了這一決定。

巨款賄賂 陸製藥大佬身份被起底

《紐約時報》從一個名為普林斯頓-中美聯盟的網站上,獲得了趙雨思的中文名並給出了鏈接。該網站顯示,趙雨思(Yusi Zhao),斯坦福二年級學生,來自北京,是最近剛剛舉辦的普林斯頓-中美聯盟全球治理論壇的代表,「主要關注中國的國際教育政策」,「希望未來參與到中國政府,並願意更多地瞭解中美關係」。

網站配發有趙雨思(Yusi Zhao)的照片,該圖與鬥魚的一個直播通知匹配,顯示該女的中文名為趙雨思。鬥魚直播平臺的一則直播通知顯示,趙雨思以ACT33分,託福111分的成績被斯坦福大學錄取。

《斯坦福日報》稱,趙雨思和她的父母目前均未受到指控。從該報披露的女生家庭信息中看到,趙雨思的父親是山東步長製藥董事長、聯合創始人趙濤。

據公開資料顯示,趙濤是總部位於山東菏澤的山東步長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步長製藥」)的聯合創始人。步長製藥是中國醫藥龍頭企業,官網顯示,公司1993年創立,2016年11月上市。有腦心通膠囊、穩心顆粒和丹紅注射液三個獨家專利品種。

2018年10月,趙濤家族以320億元人民幣財富位居當年胡潤百富榜第82位。目前,趙濤本人身份顯示為新加坡籍。

據中國媒體報導,步長製藥旗下產品多次因質量問題被有關部門「亮紅燈」。2017年4月,腦心通膠囊中丹參酮ⅡA含量檢測不合格被食藥監部門曝光。2017年7月,主力產品腦心通膠囊被消費者投訴發現類似毛髮的不明物質。主力產品丹紅注射液在2018年因頻發嚴重不良反應,26次被預警列入重點監控。

 

(中國家長涉案相關報導:美國名校入學舞弊案 砸650萬美元的中國家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