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 吃這3類食物會「加速」血管堵塞(組圖)

發表:2019-04-22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多的糖分,會擾亂膽固醇,導致血管收縮,增加血管壓力,堵塞血管。
過多的糖分,容易導致肥胖,增加心血管堵塞的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脂高,血管中的「垃圾」,如脂肪、膽固醇等,便容易沉積在血管壁。然後,日積月累,越積越多,最終導致血管變窄,引發炎症,形成「斑塊」,又稱「動脈粥樣硬化」。這些斑塊越來越多,甚至脫落,形成血栓

高血脂的人有這幾種表現

1、腳發冷,足脈搏減弱,尤其是在運動後,甚至出現「間歇性跛行」。

2、頭痛、頭暈,從斷斷續續,到持續性頭痛,甚至咳嗽時,會加重頭痛。

3、胸痛,持續數秒,甚至幾分鐘,並且,發作頻繁,呈現壓榨性疼痛。

4、經常胸悶、氣喘、心慌,甚至睡覺時憋醒,警惕心血管堵塞了。

5、肢體易發麻發木,尤其是手腳,還會出現乏力,警惕肢體血管堵了。

6、流鼻血,四肢疼痛,肢體腫脹,皮膚易出現青瘀等。

很多人的高血脂,血管堵塞,都是「吃」出來的。尤其是已經血脂高的人,更要注意飲食,以免加重血管堵塞,危害生命健康。血脂高的人,這三類食物「加速」堵塞血管,最好少吃。

三類食物「加速」堵塞血管

1、高糖食物

代表食物:奶油蛋糕、糖果、點心等。

過多的糖分,被攝入到體內,容易導致肥胖,增加心血管堵塞的危險。此外,還會擾亂膽固醇,導致血管收縮,增加血管壓力,易堵塞血管。

因此,高血脂的人,要注意這類食物,最好少吃,不吃才是最好的。

2、高脂肪食物

常吃炸物、肥肉等含較多脂肪的食物,易加重血脂高、血粘稠。
常吃炸物、肥肉等含較多脂肪的食物,易加重血脂高、血粘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代表食物:炸物、肥肉、臘肉等。

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脂肪,易加重血脂高、血粘稠,還易附著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易形成「斑塊」,堵塞血管。

3、高膽固醇食物

代表食物:動物內臟、蛋黃、魚籽、蟹黃等。

這些食物膽固醇含量較高,攝入人體後會變成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常說的「壞膽固醇」。這些壞膽固醇,易形成斑塊,堵塞血管,是造成心腦血管疾病。

血脂高的人還需做好「三個字」

1、飲——少飲料 多飲水

少喝飲料,多喝水。

很多人不喜歡喝水,卻獨愛喝飲料,尤其是甜飲料。而甜飲料含有較多的糖分,經常喝容易加重高血脂,加速堵塞血管,甚至誘發肥胖。研究表明:肥胖,是心血管等慢性疾病高發的誘因之一。

2、戒——戒菸 戒酒

戒菸,任何時候都不晚,越早越好。

吸菸傷血管,十年難修復,長期吸菸,不僅會損害血管內皮,加速動脈硬化,導致血管彈力減少,還會加重高血脂,容易形成血栓。因此,高血脂的人,要注意戒菸,越早越好,切莫忽視。

戒酒,能少喝就少喝,能不喝最好。喝酒,容易增加膽固醇和中性脂肪,加重高血脂,甚至導致血液粘稠,易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因此,高血脂的人,要注意遠離酒水,切莫貪杯。

3、動——少久坐 多運動

少久坐,避免長時間靜坐,減少血栓的形成。

長時間坐著,人體代謝就會降低,從而導致血液流速變慢,容易血粘稠,形成血栓,危害健康。尤其是高血脂的人,久坐危害更大。一定要注意,盡量少久坐,每坐下1小時,最好起來活動5分鐘。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血管彈性。

每天堅持30分鐘的快速走,有助於增強肌肉耐力,增加血管彈性,保護血管健康,是一項不錯的心腦血管保健操。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